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我有寶貝在 , 不怕氣溫繼續冷下去啦 !



最近兩週世界各地都在報導 , 北半球今年特別寒 , 凍死不少人 .

的確如此 , 雖然同樣是零下 2~15 度左右 , 今年確比往年都 .

連阿玉腳都凍傷 , 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 痛癢難當 .

我在廚房煮晚餐時更慘 , 因我家住公寓底層 , 下面就是地下室 ( 如下圖左邊暗黃色公寓最下面的小窗口 , 或是右邊磚紅色公寓底層那一圈白色上面的小窗戶 ) , 沒有住人也就沒有暖氣 .

我先洗米放入電鍋後打開窗戶 ( 以前我沒有開窗戶 , 結果拆掉廚櫃時發現廚房牆角發霉 ) 再洗菜切菜時 , 我的手開始冷的紅通通的了 , 等我炒好兩道菜半個多小時左右後 , 我的腳已經冷的有些麻木了 .


早晨 ( 上圖 ) 還白茫茫的雪地 , 經車來人往及剷過雪 , 下午的地已變成髒兮兮的了( 下圖 ) ,


只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 , 從陽光天 ( 上圖 ) 變成有強風的陰天 ( 下圖 , 因屋頂的雪都被吹跑了 ) ,


第二天我學聰明了 , 穿上西班牙小鈴姊送給我的毛線鞋 ( 請看

但............就算是穿著毛線鞋 , 坐在客廳的電腦前 , 時間一久腳還是會的難受 , 雖然客廳裡有開暖氣更有鋪二層地毯 , 可是今年地下室的冷空氣還是穿透上來 ( 以後搬家時我一定要千萬記得別再住底層了 ) , 怎麼辦 ???

我找出多年以前為了腳膝蓋痛及後來手腕痛時用的閱讀小桌子 ( 這不是吃飯用的 ) ,


哈哈 , 我可以坐在床上溫暖的被窩裡 , 舒舒服服的上網 ,


舒舒服服的看書 ,


再也不必怕天氣變得多寒冷了 .

P.S. 桌子是在類似 IEKA ( 宜家) 傢俱買的 , 因為閱讀用的小桌子較少生產 , 也可以買床上用的早餐小桌子 ( 雖然不能提起來方便看書 ) 替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