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從西班牙捎來既溫暖又甜心的禮物



12月17日接到小鈴姊從西班牙打來的電話告訴我 : 她收到我寄給她的卡片 . 這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 小鈴姊說她已經在上電腦課 , 一星期才一堂課 , 所以目前並不是很會用電腦 , 只會用朋友幫她設定好的節目單 [ 看連續劇 ] . { 小鈴姊愛看連續劇我也是這二 ~三年才知道的 , 原來小鈴姊是復興劇校的學生 , 當初是和西班牙交換留學生時 , 就留在西班牙至今的 , 她還告訴我以前演電影 " 王寶釧 " 的王復蓉是她的學姊 (我想這只有 3~5 年級生才記得的電影 , 因為王復蓉只演了這部電影後就嫁給有名的電視兒童節目主持人陶大偉即息影了 ) } . 等到她學會用電腦通話時 , 我們就不必再寄卡片了 . 電話最後小鈴姊說要寄給我一些藥方 (天然藥材 , 我向小鈴姊要的 , 因為我想整理寫出來讓大家分享的 ) .

沒想到 23 日收到藥方信函時裡面還有一包糖果
不太甜的白色糖衣裡包裹著



一小粒吃起來很香 , 不可能是花生因為很小 , 我和寇桑都猜是小麥 , 因為它軟軟的很好咬碎 , 結果小祺看了塑膠袋的說明是松子啦 ! 哇 這算是養生的糖果嗎 ? 很香好吃 , 在丹麥松子可是很少很貴的食物哦 !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同時我又想到多年前小鈴姊寄給我的另一份禮物 ,

是小鈴姊親自編織的毛線拖鞋 , 她還仔細的縫上防滑底 ,



說實在的寄來的那年因為不是很寒冷 , 我只穿了一次就捨不得的收藏起來 , 直到今年這嚴冬的聖誕夜 , 我裝在背包拿到阿玉家去穿 (丹麥人有些東西是不借給別人用的 : 牙刷 . 梳頭的梳子 . 拖鞋 . ... ) , 哇 大家都說好漂亮哦 , 我很驕傲的對大家說這是買不到呦 !



今年的冬天雖然很冷 , 但是穿上小鈴姊編織的厚厚拖鞋一點也感覺不到腳冷 .

感謝小鈴姊的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