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家宴---娘家

                改頭換面的頂溪國小
                 與外甥女合照
                  芋頭煲
                 雪裡紅炒百頁
                 黑豆鼓炒蚵仔
爸爸、媽媽生下我們姊弟五人〔3女2男〕,女嫁男婚各自都有家庭,只因二姊的千里姻緣,獨自遠嫁丹麥,二姊隨後即先申辦媽媽、再辦理大姊和爸爸依親丹麥,當大弟退役二姊也申辦大弟一家四口到丹麥,而我與阿山哥也在1995年技術移民到了加拿大,現在台灣只有小弟一家3口住在我們居住了40多年快50年的永和舊居‧
這一次回台灣阿山哥說:要謝謝小弟及弟媳一家人在小如婚禮時,未能參加又送厚禮,我們回台灣應該補請,小如也要我們幫她補請小舅和小舅媽與表妹,11月6日我們回到台灣,我在11月7日晚上回永和娘家,跟小弟說我想吃海霸王,所以我們去吃海霸王好嗎?小弟怎麼說也不同意去海霸王,他堅持要在住家附近的餐廳用餐,我也只好同意小弟的意見,我們約定在11月13日吃晚餐‧
我與阿山哥約在13日當天下午4:50左右即回到永和娘家,小弟夫妻不在,只有外甥女在家招呼我們陪我們聊天,5點多小弟夫妻回來〔他們夫妻幫阿山哥修理手錶去了〕,大家聊天到6點到餐廳用晚餐,小弟說蒸臭豆腐非常好吃,所以我們點了一道蒸臭豆腐,還有雪裡紅炒百頁、海鰻炒芹菜、黑豆豉炒蚵仔、芋頭煲、大白菜炒年糕等等.....從永和頂溪捷運站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就讀的頂溪國小也改頭換面囉!
以前每一次回台灣,我都會攜帶幾斤娘家鄰居,每日現做新鮮大陳年糕回加拿大,這一次小弟也特別問我是否需要訂購,現在加拿大也有許多此款年糕,我也就婉拒了,但是婆婆浙江人喜愛這一味,我仍然請弟媳代購3斤給婆婆,11月16日小弟3點下班特地送到士林官邸前,我們順便搭小弟車到新生南路、信義路路口去捷安牙科,因為阿山哥看牙醫,結果小弟年糕錢也沒有收,真是謝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