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懷念的雞蛋糕 (法國式) , 太好吃了



晚上在廚房裡正忙得不可開交時門鈴響起來 , 聽見阿玉和寇桑說話 : 她出門辦事因順路所以把小祺做好的蛋糕送來給我們 . 我倆打個招呼後阿玉就急著走了 .

等我廚房忙完出來 , 看見桌上被打開的蛋糕盒蓋上 , 貼著小祺寫的便條紙 :

給寇桑和我的 , 希望蛋糕很美味 .


趕緊拿相機拍雞蛋糕


我想試驗用較紅色光來拍食物 ( 下圖 ) , 看看效果有什麼區別 ,


寇桑已經迫不及待的伸手要拿雞蛋糕吃 , 我那還有心思看照片 , 也趕快伸手拿蛋糕吃 , 不到 3 分鐘盒子裡的 5 個雞蛋糕只剩 1 個 , 我推開寇桑又伸出的手問寇桑 : 剛才他先吃了幾個雞蛋糕 ? 7 個

我說 : 那你太過份了 , 我才吃了 2 個 , 最後這個該歸我吃才對 !

寇桑 : 是妳自己放棄不吃的ㄟ .

你真胡說 , 我在廚房裡面忙 , 你不等我就先吃了還亂說是我放棄 . 不行我要這最後一塊 .

蛋糕太好吃了 , 雖然只是普通的海綿蛋糕 , 但是一小塊一小塊 , 二口一塊 , 吃了就欲罷不能 .

十個雞蛋糕實在是沒法滿足口慾 , 但還是要謝謝小祺 , 因為做起來費工夫呀

P.S.昨天聊天時小祺就對阿玉和我說 : 這雞蛋糕是法國的點心 , 所以蛋糕的模子在丹麥很少賣 , 她特別去五金店 ( 模子材質是塑膠 ) 預訂的 , 等了三個多月店家才打電話通知她去拿 , 店家只購入 2 個 她都買來了 . 然而一片模子只能做 6 個雞蛋糕 , 一次又只能烤二片模子 , 所以做起來很費時很麻煩的 . 小祺又說 : 她用法國式的食譜來做的 , 先要大火烤 6- 10 分鐘後轉小火 , 之後再 6- 10 分鐘後轉回大火直到金黃色為止 , 哇啦 ! 聽起來手續就很費精神的了.

阿玉和我都說 : 那乾脆做個大的海綿蛋糕不是比較省事 .

小祺回我們說 : 那怎麼可以 , 那味道就不一樣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