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我的鹹蛋

蛋黃呈糖心狀態
上下2張照片是沾粘海鹽入容器醃漬的雞蛋
許多家庭主婦或多或少都會做些東西.做鹹蛋對家庭主婦來說更是易如反掌.就我所知一般做鹹蛋是將鹽放入水中將水煮沸.之後把蛋放入鹹水裡面浸泡[約一個月左右]
我的鹹蛋做法稍微有一些不同.[在台灣能用金門高樑最好]國外沒有金門高樑.就用一般料酒也可行.另外準備海鹽.我將每一顆雞蛋放入酒中.整個雞蛋都沾上了酒.再把雞蛋放到海鹽裡面沾粘一層海鹽.緊接著將蛋放置到容器中.放置時間也是一個月左右.[做的時候有酒味.但是放心開封食用時絕對沒有酒味]
一個月後鹹蛋的蛋黃呈現糖心狀.蛋白又不會死鹹.我把自己醃漬的鹹鮭魚取一小塊放入水中浸泡2-3小時後.取出魚切小丁加入絞肉和鹹蛋及調味料[酒.薑末.白胡椒粉.糖]攪拌均勻以後.蒸熟即是簡單美味的一道菜.

另外一種做法是煮一鍋白飯.將鹹魚一樣泡水後切小小丁.雞胸肉也切小丁調味醃漬一下.起鍋爆香薑末入鹹魚炒香.再炒雞丁.再炒雞蛋+入白飯拌勻調味撒下蔥花就是有名的港式鹹魚雞粒炒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