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小成不必再穿矯正鞋了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三是小成穿上矯正鞋滿三個星期要去醫院檢查的日子 , 他的倆個姊姊一起送他去醫院 .

下圖是看起來有些恐怖的開刀傷口


小成告訴我們 : 醫師讓小成脫下矯正鞋後 , 醫生就用手從小成的腳踝起往上觸摸至小腿肚止 .

醫生告訴小成 , 觸摸後覺得小成已經不需要再穿矯正鞋了 , 從現在開始除了跑 . 跳 . 蹦外 , 可以走路和騎腳踏車 , 再過三 ~ 四個月後小成的腳大概才能真正恢復健康 .

也就是說小成的腳筋已經是接縫長好了 , 不必特別去做復健的運動治療 , 只要等待平時的溫和運動幫助讓左小腿的肌肉恢復就行了 .

阿玉說 : 那你就趕快多運動運動讓小腿肌肉快些長出來吧 .

小成說 : 不行過份的運動 , 因為我有位同學以前也是受這樣的傷 , 醫生說他運動太過份太過量了 , 結果傷害到髖骨 , 所以同學特別警告我千萬別 " 欲速則不達 " 呀 .

下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左小腿和右小腿的差別

我們就拭目以待 4~6 個月後 , 希望小成的左小腿能夠和右小腿一樣恢復原狀吧 .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的腳折了石膏以有兩個月,是開始學行,行起來後腳腂條筯拉得好緊,又唔敢太用力,驚會再斷過,請教教小弟如會好一點或整個學行路療程。
小魏上
希望回答
謝謝

Unknown 提到...

我以拆石膏以有两個月,醫生話可以落地行路,但是我後脚腂行起路條筋拉得好緊,請小成告訴本人可以怎樣做才是最好!
謝謝保贵的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以拆石膏以有两個月,醫生話可以落地行路,但是我後脚腂行起路條筋拉得好緊,請小成告訴本人可以怎樣做才是最好!
謝謝保贵的意見!

saramoon 提到...

魏先生您好 : 我們不是醫生 ,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您會有筋拉得很緊的感覺 , 是否您在拆下石膏這段時間不敢用力 , 所以沒有讓筋有足夠的活動到拉鬆的程度 ? 或是其他原因 ?
小成因為在穿矯正鞋時 , 也就有練習到拉筋 (鞋子每星期拆除一片約 1~1.5 公分的鞋跟 , 類似女生穿高跟鞋 ) , 每天拄著拐杖穿著矯正鞋/和脫掉矯正鞋練習走路約十分鐘左右 (當然剛開始的一二天會痛只敢走 5 分鐘左右再漸漸加長時間 , 都是按照醫師囑咐的時間 , 不敢超過太多時間 , 怕會有反效果),脫掉矯正鞋後又每天騎腳踏車等運動 , 練習肌肉和拉筋 , 小成一直沒有筋被拉緊的感覺 .
所以我們還是建議您去請教復健科醫師 , 要做怎麼樣的動作復健比較適合您 , 比較正確 . 還有一點或許剛開始拉筋會有些痛可能要忍耐一下(在可以忍受的程度內) , 因為長好了的筋不會很容易再斷 , 除非您動作錯誤又過份的使用或拉扯 .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幫到您 , 也預祝您能早日在上球場打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