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藍莓果醬

藍莓吐司...好吃

有意者可嘗試做做看

這個果醬真的好吃

可以 看出上.下2張照片中藍莓果醬已凝結

今天我們説藍莓果醬,我把採摘來的新鮮藍莓果洗靜,之後將藍莓放入一個比較有高度 [比較深] 的鍋子裡 [怕果醬亂噴],另外還加入了檸檬汁、糖 [我用紅糖] 跟麥芽糖,其實應該是要加入非常少許的水,但是我沒有加水,開始開爐火煮滾 [此時已經有藍莓汁煮出來] 改小火繼續慢慢熬煮,期間要不斷的攪拌,表面有浮末就要撈起,果醬會慢慢變濃稠,已經到最後還有一點點水份,我要繼續熬煮,但是阿山哥說不要再煮了,用2片吉利丁片 [是牛骨頭提煉出的一種膠質,作用與效果同果膠是一樣] 濃縮就可以了,我拿了3片吉利丁片放在水中2分鐘,關熄爐火再將泡軟的吉利丁放入藍莓醬中攪拌,我就裝瓶待涼再封蓋,第二天早晨就有藍莓果醬可吃了,一口咬下塗了藍莓果醬的吐司.....讚...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