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鳳鶯燕

咦!好奇怪的主題---鳳鶯燕

我進入大姊的部落格 , 首先映入眼的三個字鳳鶯燕 , 讓我想不透大姊為什麼會用這三個字 , 今天打電話給大姊和她聊天提起這個疑問?大姊說:妳不知道嗎?這三個字原來應該是我們三姊妹名字內的最後一字 , 我問為什麼?我還真不知道原因.

大姊說因為爸爸想我們是女孩 , 將來都是要婚嫁的 , 就像鳥兒離巢 , 所以就想以鳥名來幫我們命名 , 燕-有安適合樂之意 , 鶯-聲音清脆.可愛 , 鳳-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 只知雄為鳳雌為凰 , 只是有位閻叔叔說不好不好才作罷 , 但大姊仍然以此為她的部落格命名 , 而我也才知道鳳鶯燕的由來.

說句實在話我結婚較早 , 所以能夠跟爸爸聊天說說話的時間與機會 , 真可以掰著手指算出來 , 有許許多多我們兒時的事情都無法記憶與得知 , 我希望有機會能再和兒時一樣 , 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年輕時候的經歷與故事那是百聽不厭的 , 還有我們姊弟五人的兒時趣聞,只是爸爸媽媽與我們姊弟及其家人分別居住於歐洲.北美洲.與亞洲 , 在這工業社會 , 想要見面實在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 但我相信只要有心 , 我們一家人會有歡樂聚首之日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