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白色的紅蘿蔔























能夠看出這白色蘿蔔和紅蘿蔔除了顏色外有什麼不同嗎 ? 我覺得它很奇怪所以買回來試看看 , 味道比紅蘿蔔味淡 , 又不是白蘿蔔味道 , 也沒有紅蘿蔔的硬 .脆 , 它比較屬於青.脆好咬 , 於是我把白色紅蘿蔔當成水果 , 就啃著吃掉了 . 包裝袋上只印刷著 , 這白色紅蘿蔔是丹麥農產品 , 它只是為沙拉菜裡面增加一些顏色而已 . 我上網也找不到有關白色紅蘿蔔的訊息 , 只是有關紅蘿蔔的 :


胡蘿蔔 又稱山蘿蔔 中醫認為胡蘿蔔性味甘平 , 具有下氣補中 , 潤腸胃 , 利脾膈 , 安五臟之效 . 經常吃胡蘿蔔增強中老年人體質 . 據外國研究紅蘿蔔有大量胡蘿蔔素和木質素是有治癌症之功能 . 每天或經常服用一定的胡蘿蔔對防止肺癌有好處 . 胡蘿蔔含有大量果膠物質 , 它可與汞結合 , 從而使人體內有害的汞成份得以排除 .

胡蘿蔔素即維生素 A , 食入過多含胡蘿蔔素的植物 , 可發生所謂胡蘿蔔血症 carotinemia , 即皮膚發黃 , 但對人體無害 . 怪不得我以前聽過一位同事說過 , 他們丹麥有些人為了能夠快速讓太陽曬成深褐色 , 都會吃胡蘿蔔 , 這樣曬出來的褐色不容易過一個冬季就退盡顏色 , 當時我還覺得奇怪 , 現在才明白原因 . 他們有些還會羨慕我們一曬就黑又能維持很久不退色 , 如果他們知道中國人為了美白 , 不惜花下巨資 , 不知會有什麼表情 ?

我把切絲的紅蘿蔔和西洋芹菜 .黑木耳 .金針炒成什錦素菜

份量多一餐沒吃完 ,第二餐我加入一些香菇絲及義大利螺旋狀麵條成為素什錦炒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