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學做蒸肉粉




難得這星期寇桑週休二日 , 於是煮他喜歡吃的炒油飯 , 既然買了糯米就再做很久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食譜蒸肉粉 , 網址是 : 紐西蘭美女的家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17421341


這蒸肉粉雖然是按照食譜方法做 , 但是這裡買不到花椒粒 , 所以我只有炒白米粒後再只加入五香粉 2小匙 , 比美女食譜寫的多 1 小匙 , 並且我是 2杯糯米和 1杯白米 , 不是糯米和白米各 2杯 , 但是蒸出來的粉蒸瘦肉一樣好吃.


我們家因為寇桑有高血壓及心臟有些小毛病 , 不能吃肥肉 , 所以是蒸瘦肉 . 並且我家是分工合作 , 因此我做蒸肉粉 , 寇桑做粉蒸肉 , 這次粉蒸肉的調味料少了些 , 蒸出來的粉白色部分沒熟 , 但還是很好吃 , 雖然口味比較淡些許 , 但是合乎少油 .少鹽的健康原則 .
我雖是第一次做 , 但做了三份的蒸肉粉 , 另外二份是給弟和妹 , 老妹說 不知道我會做蒸肉粉 , 上星期因為兒子提起想念粉蒸肉時被老弟聽到 , 第二天趕快去中國雜貨店買蒸肉粉給外甥解饞 , 沒想到中國雜貨店裡的老板找了老半天 , 才找出來一包 , 並且說很少人買 , 這是最後一包又過期 , 要不要隨便你 , 老弟一看價格還不便宜 , 但是為了甥兒還是閉上眼買了 . 噯 ! 這就是天下大人愛護孩子的心意 . 但願天下的孩子們能明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