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變樣的三杯雞

2013/04/29 21:28登於雅虎網


每次雞都是紅燒或煮湯 , 這次下定決心試看看我沒煮過的三杯雞 .

主要原因是 " 九層塔 " 難買 . 不想為一隻雞 , 坐公車到離家 40 分鐘的 { 中國超級市場 } 走一趟 .

這次是到 { 中東超級市場 } 買我不認識 , 但聞起來有 " 九層塔 " 味道的菜來試驗 ,


葉片看起來比臺灣的 " 九層塔 " 葉片較圓胖 .

把雞拔皮 , 去油脂 , 洗淨 , 切割成八大塊 ; 用拔下來的雞皮乾煎逼出油 , ( 雞皮我當零食吃 , 補充沒有脂肪的膠質 ) 把炸出來的油丟掉 , 油亮亮的鍋底雖沒油 , 我用來煎雞塊( 雞小翅膀沒法去皮) , 取出後直接炒薑 , 蒜各半飯碗 , 至變色 .

用1/3 碗蠔油 裝清水混勻 ( 適合的口味/在+ 鹽/糖等 ) , 倒入已有雞塊和薑 , 蒜的鍋中 , 煮至湯汁收乾 .( 因為我沒照食譜各一碗 )

放下洗淨的 " 九層塔 " 葉片 , 翻炒數下即可 . 



寇桑讚不絕口 , 因為太久沒吃到台式 " 九層塔 " 的味道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