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巧遇冬至吃湯圓

2012/12/22 09:03登於雅虎網


今天真的是誤打誤撞做紅龜粿和大湯圓 , 因為每個星期日我們都會去看老媽的 , 而這星期日是12 月 23日 , 第二天就是聖誕夜是全家聚餐的日子 , 為此阿玉和我約好就在星期天先祭拜老媽 , 所以要準備幾樣老媽愛吃的糯米類食品 . 阿玉說她準備年糕 . 餃子 ....等等 .


我準備紅龜粿 ,



湯圓 ( 鹹的和甜的 ) , 今天我做的是鹹湯圓 ,


因為這二樣都是同一樣的內餡 : 用 ( 火雞胸切丁 , 祭拜老媽的沒用雞丁) 香菇丁 . 蘿蔔乾絲 ( 自己在夏天曬乾的) . 


左邊是我們吃的內餡 , 右側是素的沒雞肉丁 .


因為忙著做紅龜糕和湯圓 , 沒時間煮晚餐所以晚餐就吃煮失敗的油飯 ( 糯米煮的過爛 , 但還是用由英子帶來的酒麴做了酒釀和紅糟) 和大湯圓 , 


沒想到今晚收到阿宓寄來的 e-mail , 說今天是冬至要用 : 糯米粉+ 一點太白粉+ 一點糖用熱開水拌勻再搓圓入熱水煮熟即可=QQ的湯圓 .可惜我已經吃過晚餐 , 並且就是吃失敗的糯米油飯 , 和上網查用 ( 糯米粉 ) 6 : 1 ( 粘米粉 ) 揉出來的湯圓(皮) , 哈哈真巧的冬至呀 遇到我吃湯圓了 .


下面是酒麴和剛做還沒發酵的酒酿 . 紅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