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利用芹菜葉作餅+ 麵條

2013/07/07 19:17登於雅虎網


阿玉送來 3 把芹菜 , 把枝&葉分家後 , 覺得那麼多的芹菜葉丟棄挺可惜的 .

想到很久以前看到一篇留學生寫的文章 ; 寫他看到同屋居住的外國留學生 , 把芹菜枝& 葉分家後順手要丟棄芹菜枝只吃芹菜葉 , 感到怪可惜的 , 問過他後就把芹菜枝要來煮菜吃 , 那時還不知惜物的我直覺芹菜葉能吃嗎 ?

直到幾年前看到素齋節目裡有一道點心 , 就是把芹菜葉沾上調過味的麵糊再用油炸 , 大家都說好吃哦 .

於是將芹菜葉加一點水打成汁液後 + 麵粉 , 揉成三光的麵團 ( 邊揉邊加麵粉) ,


上圖右邊大點的麵團我 + 一點糖和麥片及橄欖油 , 醒過後準備做芹菜葉餅的 .
上圖左邊小點的麵團我什麼也沒加 , 醒過後擀成餅再切絲做芹菜葉麵條的 .
不過深綠色的芹菜葉打成汁液加麵粉後卻成了淡綠色 ( 可見賣的綠色麵條有加色素呦 ) , 也可見到點點深綠色沒打碎的芹菜葉 .


用一點點油煎的餅 , 因為芹菜本身有特別的香味 , 所以我什麼也不放 , 就有芹菜香味 , 



我先把蕃茄和芹菜及大黃瓜心煮湯 , 把麵條直接放進去煮熟 , QQ 的麵條( 難得一次做的好又 Q ) , 


嗯 好吃又健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