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一捧離職的花

十月十四日今天出太陽 , 雖然只有十三度 , 但是沒有風算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 一大早我打電話給部門主管 Kat ,告訴她 , 我會在中午12點大家面談時去交出我的鑰匙 .


在我們的工作單位 , 中午12點雖然是午餐時間 ,但是我們全部人員要一邊吃便當一邊輪流會報早上的工作情況 , 也只有在這時候 , 全體工作人員才能坐下來見面報告及提供訊息 .



我在路途中順便買了同事都愛吃的蛋糕和奶油球 , 準備大家一起分享 . 我一進門同事輪流過來擁抱我 , 等到同事報告完畢 , 我向同事報告我被辭職的原因 , 及我正在等待工會的面談通知 . 之後同事抱出一捧花給我 .
























天呀 , 我就是為了必免傷感 , 才決定臨時打電話去交出鑰匙的 , 結果這捧花害得我又灑出淚水 , 我告訴同事就是因為怕流淚 , 我才臨時決定來看他們 . 終於在他們不得不開始工作時 , 他們又擁抱我才分頭去工作 , 在簽名交出鑰匙後 , 我和 Kat 說 , 我想和 Gansner 先生及 Johansen 太太說再見 , 這是當然可以的 Kat說 :他們很想念妳呢 .



Johansen太太一見到我就說 , 她打電話問過幾次 Kat關於我 , 只是礙於法規 , 她什麼消息也得不到 , 還好我自己來告訴她 , 她可以放下心裡的石頭 .


Gansner先生一見到我 , 叫了聲我的名字馬上老淚縱橫 , 害得我也心酸酸的想流淚 , 我告訴他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去拜訪他的 .



回辦公室和 Kat擁別後 , 抱著捧花走出工作區域範圍 , 回頭看著它 , 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才在有勇氣來看他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