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阿里山的姑娘與阿青的夢想

十月二日的新聞裡有一則 , 二十二對新人在愛情聖山 , 阿里山集體結婚 . 這使我想起以前的同事阿青 , 他是越南華僑 .

在認識阿青時 , 他已經是二十五 . 六歲的年青人 . 當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 , 每次看見我 , 他嘴裡就唱著 :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 這首 " 高山青 " 的二句歌詞 . 每次我都以微笑回答他 . 但是日子久了 , 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問阿青 : 阿青 , 你有女朋友住在阿里山嗎 , 還是女朋友是阿里山人 ?

阿青回答 : 我沒有女朋友 , 希望妳能幫我介紹 一個阿里山的姑娘 .

哇 這下可難倒我了 , 所以我問他 : 為什麼一定要阿里山的姑娘 ?

他回答 : 嘿 歌裡不是說的嗎 ,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ㄡ 天呀 高山青歌曲的作者 , 應該感到驕傲 , 他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宣傳) .

我回答他 : 可惜 , 我認識的人裡面 , 沒有阿里山的姑娘 , 不過 , 你可以自己去阿里山找ㄚ .

阿青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 眼睛閃著光亮 : 對哦 , 我要開始存機票錢 .

以後每次遇到阿青 , 變成我問他 , 機票存款足夠了嗎 ? 他總是笑瞇瞇的搖頭 .


直到一年後 , 我離開了工作地方, 阿青 , 都還沒有完成他的阿里山之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