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領救濟金時的另個福利:免費復健







din beskæftigelsesindsats er sat på pause - din ydelse udbetales stadig for yderligere læs venligt følgende venhæftede bilag.

您的工作被暫停-您的福利仍在支付中,請進一步閱讀以下友好附件。

上面在還沒退休前,政府 email 寄給我

為什麼我會領救濟金呢?

從頭説起吧,因為這是普通年輕大眾的生活規劃:
結婚後,為了買房,過起雙薪節約的日子。
沒想到在工作時手腕漸漸受傷,我卻沒在意,硬拖了六年,至無法在支撐從手腕蔓延至肩膀的疼痛,而停止工作。領了近一年的傷病薪資。

之後我的手還是無法工作,而政府説他們也不可能發給我救濟金,因為我有【房子】這筆資產 *&$%# ,除非我們是沒存款,無產又一清二白 才能領救濟金 @#$%&..

和寇桑商量後決定由他單獨工作,供應我們的一切開支,幸好房貨還有二年多而已。一直到寇桑再也無法忍受,膝蓋和肩膀及同事因預算縮減的排擠,辭職、靠領失業金過日子

不管是領失業金領救濟金都在將領近約一年時,都會在派實習性的工作給領領失業金領救濟金者,以觀察領失業金領救濟金者回歸社會的機率。而在派實習性工作近約一年時間裡,每個月發失業金救濟金的機關也都會約談一次,談話內容包括你:有沒有上網查看就業機會網、看那些工作、有和廠(店)家面談嗎?或是生病有看醫生、有吃藥、有復健?

當初手腕剛生病時,除了吃藥還有

之前也提過丹麥社會救濟金▶家服實習記+後續+原由(丹麥社福之一、二)https://wecindy813.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html這些我們每個月的收入來源。在我實習完成後,政府機關終於正視我的兩手是無法工作、及影響日常生活後,商討的結論是派我去政府的專門復健中心,
做免費復健治療: 30個小時的復健時間,觀察結果在作定論。

復健師每次約花半小時每星期一次
第一次:作的是測量每樣姿勢每次可做多久,力道多少和對動                    作忍耐表情(痛苦)?
第二次:尋問我平常在做些什麼動作時會不舒服或疼痛?
第三次:針對我疼痛的動作的三種運動方式各做十下,並回去                    練習。
第四次:先做上次教導的動作各十下,又教二樣新動作,並尋                    問是否每天都有運動?又是否有任何不適感或其他問                     題?
第五次:除了重複上次教導的動作及增加新動作外,又增                            加了輔助運動的器材,可拿乙份回家練習,但                            需簽字保證最後一次上課時歸還。
第六次:以後,重複以前【前次】的動作、教新動作,淘汰最                    初最簡單的動作(自己在家做
復健師更影印一張復健網站的紙,讓我自己照著練習,並可自己上這網站查看,可另外適合復健動作 ⋯⋯

將近 10~11 個月下來,復健師説:我們的訓練已結束,我會將妳這段從開始到結束,受訓的情況、結果、建議,都會寫報告給推薦妳來的部門,妳只要回去等待消息即可。

我自己的感覺:整個上/下手臂、手腕都有進步,手臂幾乎可以舉高、舉直,也可以彎曲到背後洗澡、抓癢,只全都不能持久。所以復健師建議煮飯的話,分多個段落去做,例如洗菜(休息)、切菜(休息)、煮菜(休息);所以我煮一頓二個菜的飯,要從下午三點多開始洗菜(休息)、切菜(休息)、煮菜(休息)幾乎要二個小時左右,但還在進步中。

我很感謝😘老爸,一直陪著我,每天都用受訓的方式運動,才能進步迅速,不然我怎麼有耐心每天運動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