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013 年送出唯一的二分聖誕禮物---法國先生 Gansne



其實從上星期起氣溫就一直在零下 2~4 度徘迴 , 這星期開始下雪了 , 再加上小狂風不停的吹 , 冷 ~~~ 呀 ~~~


我的電腦部落格開不了 , 就只有部落格開不了 , 奇怪 !
寇桑說 : 你那台老電腦到四月就要開始報銷了啦 .
可現在才一月欸 , 那這部落格豈不是要關閉 了 ...
就趁寇桑午休時用他的電腦嘍 .



以往每年聖誕節我都會多包一式二份小小的禮物給法國先生和他的鄰居 , 現在姪甥們都長大了 , 所以現在也只有包禮物給法國先生和他的鄰居了 .


這次我選了些巧克力糖混合起來包成二分 , 


直接用玻璃紙和彩帶綑綁即完成了 , 




等包好才發現錢幣的巧克力糖裡面居然有台幣吔 (藍色箭頭)  ! 真不知是哪裡製造的 ???


嗯 - 法國先生 Gansne , 要怎麼說呢 , 他比我們家老爸大五歲 , 今年 98 了 , 他是我當家服員時的顧客之一 .

我一開始當家服員時 , Gansne 先生就的顧客 , 那時他才 80 多歲 , 每星期去他的公寓打掃清潔一個小時 , 那時 Gansne 先生偶而還會推著他的助行器去拜訪鄰居或是散步到餐廳買晚餐飯盒回家 . 每次打掃除了吸塵外 , 只要 Gansne 先生坐看得到我的客廳時都會和我聊天 . 從這 20 多分鐘的聊天裡 , 我們互相知道許多的八卦消息 , 例如 : 雙方的家人 , 他的鄰居們 , 到電視節目 ( 如看到播放電影 "臥虎藏龍" 裡 , 最後女主角跳入雲霧裡的去向 ?! ) 等等 ...

從聊天裡我約略了解到 Gansne 先生的家人 ( 我從不主動問起 , 因為這是私事 ) ,  Gansne 先生的父親是到法國工作的丹麥人 , 之後娶了 Gansne 先生的法國母親 , 直到二次世界大戰 Gansne 先生才回到丹麥讀中學的 ( 大約就是這些原因所以 Gansne 先生一直自稱自己是法國人 , 而且以拿法國護照為榮 , 不願換回丹麥國籍 ) ; Gansne 先生是在 40 多歲時才和帶著一個男孩的丹麥人結婚的 ; Gansne 先生很愛他的太太 , 因為每年一到 3~4 月復活節前後 ( 類似中國人的清明掃墓 )  Gansne 先生的心情就很低落 , 就因想念他去世多年的太太 , 這是因為有一次在復活節前後我們聊天時 , Gansne 先生因為想念去世多年的太太而落淚哭泣 . 也在我服務的這幾年裡 , 他收養的兒子 ( Gansne 太太帶來的孩子 ) 也因心臟病突然在 60 歲左右時去世 .

我會在離職後還在聖誕節時去探望 Gansne 先生 , 是因為在他身上我看見老爸將來的影子 , 他年老而孤獨的老人是多麼的可憐 , 尤其這次聖誕節去探望 Gansne 先生時 , 他已經衰弱的躺在床上了 ,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做在椅子上和我聊天了 .

很矛盾 , 下次我去探望他時 , 我是希望他還躺在床上受苦還是去當天使了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