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丹麥的復活節

哇哦 !!!!!!! 這星期學校放假到下星期一(6至13號) , 丹麥一年裡的第二個國定假日就是復活節(第一個是元旦) , 只有學校會放一個星期的假又稱為春假 . 其實復活節都是從星期四的 "悲痛的星期四" 開始 , 星期五的 "漫長的星期五" , 星期日的 "復活日" , 至星期一的 "復活第二日" 止 .


上網查詢才知道復活節的日期是以 , 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為復活日 . 怪不得每年的日期都不一樣 , 雖然說我在歐洲住了20多年 , 卻一直不明白 , 為什麼每年的復活日都不同 , 如果不是為了寫部落格 , 到我老死 , 我想我是不會查詢原因 , 所以寫部落格的好處還真多呢......



丹麥復活節的主要顏色以黃色為主 , 綠色為副 . 動物以黃色小雞為主 , 其他還有雞和小白綿羊與白兔為副 . 復活節最最最重要的主角當然就是"蛋" 啦..........




這花在丹麥是被稱為 "復活節花" , 實際上這花叫黃水仙 , 又稱洋水仙 , 學名 : Narcisus Jonquilla ,屬於石蒜科 .


這是復活節裝飾品 , 不管是蠟燭還是紙巾....等等 , 都是以黃色小雞和蛋形狀為主 , 羔羊和白兔為副 , 當然也有彩繪蛋嘍 . 上圖右上角第一個字就是丹麥文的 "復活節" .


歐洲人最喜歡的甜點--巧克力 , 在復活節時也有許多形狀 的巧克力蛋 , 和巧克力兔子 . 用瓷器做成的蛋形上也繪有許多花樣 .


上圖的下排是教導如何自己做染色的蛋 : 把形狀較小的葉片或花 , 貼放在蛋殼上 , 在用不要的絲襪綁緊 , 讓葉片或花被固定不會移動 . 蛋放入鍋裡 , 水一定要隨時隨地的蓋過蛋 , 鍋裡面要放入很多的鹽和洋蔥皮(淺褐色皮 , 用來使蛋殼染上顏色) . 煮的時候要注意 , 不能讓水煮的太開噗嘟噗嘟的響 , 只能讓水煮開大約10分鐘 . 煮好放冷後 , 用炒菜的油把蛋殼擦亮即可 . 蛋可以放很久喔 .!

這是朋友前年送給我的染色蛋 , 她就是用洋蔥皮煮出來的染色蛋 . 後天才是復活節 , 如果你也喜歡可以試試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