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青椒釀肉

我家寇桑遠在台北 , 出門前就怕我這懶人不煮飯 , 只吃些現成的冷食物減肥 , 去年只四個多月而已 , 老婆居然瘦身成功甩掉五公斤 . 這下寇桑覺得非同小可 , 他不是怕老婆變漂亮被人拐走 , 而是相形之下越發顯出他中廣的老態 .  這次寇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告訴他 , 我在家吃些什麼 , 免得又減肥成功變為 [老人好逑的窈窕老太婆] . 

雞肉屬於白肉但是有雞瘟問題 , 駝鳥心態的我 , 只吃沒聽過有問題的火雞胸肉 .

(一) 把青椒去蒂挖出裡面的仔.
(二) 火雞肉剁碎 , 香菇切細丁 , 筍片或筍絲切細丁(這裡只買得到罐裝筍) , 黑木耳切碎 . 以上份量自己決定看要做多少粒青椒 , 我每次都是大約大約隨興做 , 
(三) 把(二)全部放在一起在加蛋. 醬油. 酒(我以紅酒糟替代) . 糖 , 攪拌到有一些黏性 , 
(四) 把(三)裝入青椒內

裝好肉的青椒放入鍋 , 加水(或高湯)和調味料 , 用煮(或蒸) , 約20-25分鐘(看青椒大小) , 確定肉熟後把青椒裝盤 , 把菜汁用太白粉勾芡 , 在淋到青椒上即可 . 

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照 ,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