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散步





天空萬里無雲 , 雖然早上只有 5 度左右 , 中午溫度卻達到13-15度左右 , ㄚ! 春天終於來臨了 , 今天在出門上學前 , 準備了一瓶水及一些水果 , 想要等放學後去公園曬太陽 , 呼吸一下春天的氣息 .


11:30放學後 , 慢步走到離學校大約十分鐘路程的 Frederiksberg Park , 先在公園裡走了半圈 , 看見大部分樹枝上都長出新芽 , 草地已經開始有綠意盎然的意向 , 更有一些不怕冰雪的初春小花 , 正在爭先恐後的展現出嬌嫩的姿色 , 只可惜湖裡的天鵝還未現蹤跡 .

找到一個有陽光的椅子坐下來 , 迎著陽光吃著我的水果看著來往的人們 , 很悠閒地午休 , 只是怎麼樣曬太陽也不覺得熱烘烘 , 總是涼涼的感覺 , 看看錶 12:30 , 時間也差不多了, 可以從容的散步去 Sydhavn 赴二點鐘工會的約(以後在寫) .

早上打開鞋櫃找不到舊鞋 , 才想起去年換穿著馬靴時 , 把鞋底已經分裂的舊鞋丟掉了 . 找出三年前寇桑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ecco 女鞋穿上 ,

雖然是新鞋 ,但是穿 ecco 鞋不必害怕腳受傷 , 因為它品質好 , 對於用腳工作的人來說幫助的確大 .對我這個作 "家庭服務" 工作的人員來說 , 每天的工作就是從甲家到乙家再到丙家再---- , 兩腳如果穿著不對的鞋子 , 等下班回到家 , 腳可能已經不屬於自己的了, 長期下來更有可能會長雞眼 , 還好有穿著 ecco , 我的腳還算健康 .

好友文子的工作也是用腳 , 有次回台帶了一雙給她穿 , 在通信的時候文子告訴我 ,下雨天她都穿著 ecco 出門 , 腳不會溼答答的難受 , 天呀 ! 文子居然把那麼貴的鞋子當雨鞋穿 , 轉念一想 , 鞋子穿著不就是為了 舒適 而已 , 而我離開台灣已經太多年 ,早就忘記下雨天時 , 腳會又溼又冷的難過感覺 , 經文子這麼一提 , 我的全身還打個冷顫 . 以後只要回去都盡量帶雙 ecco 鞋給文子 , 免得她再受腳溼冷之苦 . 沒想到多年後 , 有次文子來信 , 既榮耀又感嘆的告訴我 : 她參加旅行團到蘇聯旅遊 , 遇到下雨天 , 大家都在報怨腳又溼又冷 , 只有文子笑嘻嘻的沒喊 , 大家問她 , 文子才很榮耀告訴大家 : 我住在丹麥的好友送給我 ecco 的鞋穿 , 下雨時腳從不溼冷 . 第二天大家要求領隊 , 帶他們到蘇聯的 ecco 鞋店買鞋子 . 文子心疼的說 : 妳怎麼沒告訴我鞋子那麼貴 . 看著大家在搶購 , 我沒捨得買 . 我告訴文子 : 嗨 ! 妳放心穿吧 , 我都是在換季大減價時買回來得 , 台幣一千多 (多年前的價格) .

上網查詢 ecco : 這品牌屬於全世界前三大皮料製造廠之一 . 在世界60多國設店 .
1963年由 Kael Toosbuy 在 丹麥 Jylland 半島的 Bredebro 區域創建的 . ecco 採用特殊模內射出技術 , 鞋子不會有脫膠或溢膠現象 . 專利的 ecco Rubber Tech 鞋底 , 有耐磨耐滑紋路 , 質輕 , 提高輕巧及吸震功能 .

我個人覺得這幾年來買的 ecco 鞋 , 鞋底品質有差別 , 因為現在在丹麥外設廠出產的鞋子 , 不如丹麥本地出產的 . 鞋子如果穿過 , 放進鞋櫃1-2年忘記穿 , 再穿時鞋底會像塑膠粉一樣散落 , 所以我現在都是買一雙或二雙換著穿 , 大約二三年就必須淘汰換新 , 決不買第三雙閒置著 . 雖然鞋底磨平或磨光 , 但是 ecco 的鞋面卻是完好的 , 品質的確不錯 .

和工會談完後 , 趁著好天氣 , 我又花了三個小時散步回家 , 邊走邊看商店或路旁的花花草草 , 知道嗎 ? 我的腳沒痛 , 卻過了個悠閒愉快的下午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