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在丹麥的第一家日本麵包店




在丹麥只要是麵包店 , 都會看到下圖左下角那個金色的標誌


星期四看到一個減價消息 , 是麵包店 "一 週年慶" , 平時賣 7.50 克朗的 Spandauer 做成迷你型式 , 減價只要 1.00 克朗 , 超便宜 , 趕快告訴愛甜食的小祺 ,


說完地點後小祺問我店名是否叫 "Andersen" , 我回說好像是 , 小祺告訴我 : 這是日本人開的麵包店 . 並且說他們為什麼會開這家店 . 咦 !!! 經小祺這麼一說 , 我想起寇桑和我提到好幾次 , 他的同事Ket告訴他 , 有一家日本人開的麵包店 , 只是我一直沒問寇桑地址 , 看樣子這家店還挺有名氣的 .

就是上圖這家麵包店啦 !!!! 注意到了嗎 , 右上角及牆壁上都有麵包店的標誌 .

這家麵包店在2008年改換為 " Andersen " 之前 , 一直是在賣麵包 . 我常常經過 , 我以為只是店家改裝店面而已 , 並不知道它已經改名換主人了 , 而且是由日本人開設的 .

我上網去查看 : www.andersen-danmark.dk

Andersen 就是中文的 "安徒生'' , 是日本人 俊高木先生 2008年在哥本哈根市開設的第一家麵包店 .
1948年俊高木先生在日本廣島成立他的麵包店 , 1959年他來丹麥訪問時 , 對此地的糕點映像深刻 , 留下來學習丹麥糕點 .
1962年高俊木先生是第一位在日本推出丹麥糕點的店 , 並介紹丹麥的飲食文化 , 這由零售商管道在日本傳遞給日本客戶 , 丹麥的飲食文化 , 引起了當時日本人對丹麥生活方式的學習及流行 .
2007年高俊木先生在哥本哈根市成立 " 安徒生集團公司 " . 除了想讓丹麥人吃到丹麥傳統手工麵包外 , 並揉合了日本改良後的丹麥糕點的美味麵包 .



上面就是周年慶打折扣的 "迷你櫻桃 Spandauer" , 有夠迷你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