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西瓜皮料理----西瓜皮排骨湯和炒西瓜皮絲



二十多年前我剛來丹麥時 , 根本見不到西瓜的影 , 丹麥人也根本不認識西瓜 , 只偶而在中東青菜店看到過 . 直到 5-8年前 (記不清楚正確時間) , 超級市場才開始推薦給丹麥大眾 , 如何吃西瓜 , 所以幾年下來每到五.六月份 , 超級市場都會有大量的西瓜出售 .

西瓜除了吃果肉外 , 我記得小時候 , 我常在吃完西瓜後會把瓜白皮拿來擦拭臉和手 , 老媽也偶而拿西瓜皮涼拌給我們吃 .

只是當我也做涼拌西瓜皮時寇桑拒吃 , 他說那是垃圾怎麼可以吃進肚子裡 , 真是沒辦法 . 前幾天看別人部落格時 , 有位格主有寫西瓜皮的食譜 , 趕快指給寇桑看 , 哦 !!! 原來老婆不是亂亂做的 , 是可以吃的ㄝ . 終於在遇見厚皮的西瓜時 , 做了涼拌及湯


我先把西瓜綠色的皮和紅色瓜肉切除


一部分切成大約3-4公分方塊 , 和排骨煮成湯


另外切成薄片用鹽先抓過 , 沖水後和豬肉絲同炒


加點辣椒拌麵條更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