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女兒回家啦




以上2張照片為2010冬季奧運快速滑冰場地屋頂外觀


5月10日左右接到女兒小如來電,小如說:媽.我想回家,我這裡5月25日放假一天〔國外稱為Long Weekend],另外我會再利用我多餘的假期,請假一天,然後我21日下午下班以後就直接開車到機場,時差關係我會在溫哥華時間5月22日凌晨12點半左右抵達溫哥華,然後5月25日我再搭早班機回美國好不好.




女兒要回家有什麼不好,對當父母親的我們來說,當然是百好千好萬萬好,期待的日子來臨,阿山哥下班要我陪他去一趟銀行,順便去超級市場買了一束不便宜香檳色的玫瑰花,回到家,阿山哥趕緊找花瓶插上玫瑰花,放到女兒小如的睡房,我說女兒只回來2-3天還買什麼花,阿山哥說:這一束花會給女兒溫馨的感受,她會喜歡的.




小如先搭班機到多倫多,再換班機飛5個多小時,因為在多倫多起飛時間延誤,所以小如回到家已經是22日凌晨1點20左右了,溫哥華的美食是有名的,當天中午我們帶小如去吃她喜愛的港式飲茶,下午她與從小一起讀書到高中畢業的幾個好同學相約逛街,晚上再去本市每年夏天才會有的夜市.




23日小如說:媽媽,原本我還懷疑回來這一趟到底對不對〔因為時間太短機票貴〕,可是當我一走出溫哥華機場,我知道我回來是對的,中午我們帶著小如吃日本料理,下午小如與好同學相約和小學老師見面聊天,晚上我跑去小如床上聊天,一直到到她累的睡著〔時差〕.




24日陪小如買一些要帶回去的食品,再去本市2010年冬季奧運快速滑冰場參觀,晚餐我們帶著小如去吃粵菜,之後小如再去同學家聊天,阿山哥也送去2個小小蛋糕給幾個吱吱喳喳的女孩吃,我就幫小如整理行李,還有我與阿山哥的行李〔因為我們將與小如同時到機場離開溫哥華數日,下篇再談].




25日早上5點起床,6點我們與小如一起出門到機場,小如是國內線班機,我們陪同小如辦理好一切手續以後,我們送小如入海關安檢入口處後分手,小如是8點半的班機,飛行約5個多小時抵達多倫多,先入美國海關再轉機飛行約1個半小時抵達美東DC.




加上時差,小如是美東時間約8點左右到家,所以出一趟門是很辛苦的,尤其是第二天一早還要上班,附加2010冬季奧運快速滑冰場地外觀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