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菠菜魚肉蒸餃



昨晚小祺和小瑩送蒸餃給我時 , 一開門嚇了我們一跳因為老爸也和她姊妹倆一起來了 .

老爸說 : 他已經很多年沒到寇桑和我家了 ( 自老媽 2004 年生病起 ) , 趁著小祺和小瑩她們開車子就順便一起過來看看 ( 我猜想自從去年 12 月開始下雪後老爸就沒出過大門 , 在家悶得慌吧 ) .

老爸說 : 寇桑報怨過多次我不準他開暖氣 , 所以他過來看看我是否真是如此虐待寇桑的 ? 我回答 : 今年我那有叫寇桑關暖氣呀 ! 小祺答的更妙 : 以往都沒有今年特別冷嘛 .

老爸臨走之前特別觀看他 10 多年前給予我的榕樹 , 幸虧沒辜負老爸的期望 , 榕樹不但沒枯萎我還分枝數盆 ( 去年春天插枝準備試驗看把榕樹彎曲可否能成為美麗的盆景 ??? ) 都活著呢 .

昨晚忘記把剛拿來白白胖胖的蒸餃留影 , 今朝一看全變成又硬又癱扁 ,


還好再蒸熱後又開始變白軟 ,


沒戴眼鏡 , 以為白色的是蛋配上菠菜好吃 " " , 一定深得老爸媽的喜愛 , 因為牙齒沒負擔 ,


結果小祺說 :白色的是魚肉 , 怪不得軟而不 Q , 又沒有魚腥味讓沒戴眼鏡的我誤以為是蛋白 .

好一個蒸餃呀 , 既不用費力咬又容易消化且營養好吃 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