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真真假假 , 假假真真


當我在寫紅花日本鐵板燒餐廳吃飯時和我們併桌吃飯的二對情人時 , 他們二對四個人的行為和動作讓我覺得看到以前及現在的自己 .

他們二對點的菜都有龍蝦 , 大蝦 , 牛排 , 及和我們一樣的炒青菜和湯 .

右手這對點的飲料是 3 罐啤酒 , 左手這對點的飲料是一瓶紅葡萄酒 3 罐可樂 .

最後買單時 :
右手這對二人的盤子裡都剩下一大堆的蝦肉和牛排 , 讓小如和小瑩直說浪費 , 真想打包回家 , 因為那倆人並沒有打包回家 , 而是讓服務員碗盤疊在一起扔掉 , 真的是暴殄天物可惜呀 .

為什麼我會說感覺看到以前的自己呢 ? 因為右手邊這一對讓我想起 , 當年交男女朋友時 , 因年紀輕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 , 女生要像瓊瑤小說裡女主角那樣子 , 瘦瘦弱弱的才能引起心目中白馬王子的注意 , 所以每次有男生請吃飯 , 總是裝模作樣的只吃一點點 , 眼睜睜看著服務員撤走美食 , 卻沒有想到如果交往成功結婚以後原形畢露的後果 , 男方是否會認為上當受騙呢 ? 怎麼娶回來的老婆這麼會吃像個飯桶 ,不是以往那個像小鳥一樣吃一點點的人呢 ? 我這麼說是因為當寇桑和我 ( 那時已經是 40 歲中年人了) 還剛開始作朋友時有次經過永和豆漿店 , 我和寇桑說 : 等一下我們的晚餐就吃豆漿燒餅吧 ? 我好久沒吃了很想吃豆漿燒餅和糯米飯糰解解饞 . 寇桑回答我 : 這不太好吧 ? 豆漿燒餅當早餐或消夜還差不多 , 當晚餐會太寒酸了吧 ! 我回寇桑 : 不會 , 不會 , 我喜歡吃就好 .

寇桑和我認識熟悉後 , 有次提起吃飯問題 , 寇桑說 : 沒想到在吃到飽的餐館發現妳吃飯的量比我多 , 但是居然還可以把豆漿燒餅當晚餐吃 ; 我以前認識的一位女友請她去吃夜市 , 她回我除了只在餐館及飯店吃飯外其他地方一概不去吃飯 . 寇桑告訴我 : 他這升斗小民那裡供得起餐餐吃大餐的老婆呀 , 於是趕快打退堂鼓 . 我告訴寇桑請他不要誤會我是為他省荷包 , 實在是我住丹麥根本吃不到豆漿燒餅確實是想念才會要求吃得 .

就像老爸常告誡我們兒女的話 : 交男女朋友千萬不要遮遮掩掩的 ( 裝模作樣的 ) , 一定要自自然然把原本的自己表現出來 , 也要說出自己的缺陷來 , 免得婚後對方發現再來後悔 , 讓大家日子都難過哦 .


至於左手這對二人的盤子裡不但吃光光還外加又加二杯紅酒一罐可樂和炒飯 , 飯量不少也讓我們嘖嘖稱奇 .

我們都猜左手這二人應該是夫婦 , 因為他們都只顧口腹之慾 , 而不考慮健康與身材 ; 就像寇桑和我只要是遇到自己喜歡又覺得好吃的 , 不但是要吃得滿足口福之外 , 還會猜猜看裡面放了什麼材料調味及作法 , 討論著回家後要如何才能做出相似的佳餚 , 最後抹抹嘴頂著鼓出來得肚皮 , 回去再想減肥的麻煩問題 . 這是大部份婚後人的行為模式與思考方式 . 認為結了婚 " 死會 " 再也沒有嫁娶問題的恐懼 , 任由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 而不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設想 . 我就是有這樣的想法 , 所以就是 ~ 吃到連寇桑都開口放話了: 在吃下去變肥肚婆的話 , 我對你的愛可是要打折扣的哪 , 我卻回說 : 沒關係啦 ~ 唐明皇愛的就是那個豐滿肥美的楊貴妃 ????? . 其實不要吃得太過分外 , 也應該注意避免三高是為自己健康著想也為對方著想 , 免得生病自己身心痛苦外 , 也是免得害對方要勞心勞力的為照顧你而病倒呀 !

[ 婚前要睜大雙眼 , 婚後要閉上一隻眼 ] , 先人的晢言的確有道理 , 結婚前確實要仔細看清楚並且要考慮清楚對方的這些缺點自己能夠接受嗎 ? 千萬不要抱著婚後再來改變對方的希望 , 因為婚後你又會發現對方一些婚前你沒有看見的壞習慣呦 . 因此婚前要真真實實的表現出自己 , 不要讓對方婚後有上當受騙的感覺而抱怨 . 所以婚後要閉上一隻眼不必事事斤斤計較 ( 這時就要裝看不見 ) , 多想想對方對自己的好 , 這樣大家才能過的愉快 .

婚後是倆個人開始生活習慣 , 互相摩擦互相尊重各自相讓 , 創造新家庭生活規則的時刻 , 假假真真就要靠二人協調及心領神會嘍 .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