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夏威夷當地的餐點 ( 夏威夷行 14 )



離開鳳梨園時小如說等一下我們去吃夏威夷人平常吃的餐點吧 .

因為前二天我們在逛超市時 , 小如和小瑩指著一個罐頭食品告訴我 : 這是美國人最常吃的主食之一 . 因為二次大戰時期大家的生活都很艱苦 , 所以商人便想出一個辦法 , 把平時大家不吃的肉類部位全部混合在一起打碎作成罐裝的肉塊 - 午餐肉 , 因為價格便宜又是肉類所以家庭主婦會捨得買回家 , 當主食供應家人日常生活的所需能量 .

去餐館的路途中看到在美國電影裡才能見到的鐵架橋樑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先給每個人一張紙桌墊一杯冰水


和點餐目錄


小如點的沙拉 : 除了有蔬菜還有麵條 . 日本魚阪 . 西式三明治肉 (切成條狀) . 煎蛋皮 , 好奇怪的組合


小瑩點的日本烏龍麵 : 除了蔬菜 . 魚阪 . 豆腐 . 蛋皮和炸蝦外 , 居然有叉燒肉片及餛飩 ???


因為這餐是特別讓我嚐當地食物 , 所以我點的是當地最普遍的餐 : 四種肉 , 從最左邊的炸雞排 . 炸魚排 . 及最右邊的牛排和我要試吃的主角 - 午餐肉 , 另外有一片日本的黃蘿蔔和撒在米飯上的海苔及肉片下方一點點的沙拉青菜 , 雖然肉類的都有醃漬過有味道也不錯吃 , 尤其是那片午餐肉用油煎過香酥軟 , 可是不太愛吃肉類的我 , 這餐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多肉的一餐 , 為免浪費只好打起精神痛苦的把它們吃完呀 ,


小如告訴我們是因為夏威夷的居民除了白人以日本移民最多 , 所以當地餐點都會混合一些日本風味 ( 有些遊覽地點都會有日文說明書和翻譯呦 ) .
吃完午餐走到隔壁的麵包店 , 哇好多蛋糕哦 , 可惜我們吃得太撐只有看的份了 .



1 則留言:

无聊的人 提到...

"可是不太愛吃肉類的我 , 這餐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多肉的一餐 , 為免浪費只好打起精神痛苦的把它們吃完呀"

哈哈哈,你真可爱!如果是四种蔬菜你一定吃得很痛快!看到你吃那么多的肉,我们都很惊讶!我终于看到你的野蛮一面!呵呵呵呵呵呵!
Vi elsker 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