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阿山的同事---阿秀[二]



阿秀還在公司上班的時候,阿山每一天一定都會嘮叨要阿秀動作快一點,但總也會被阿秀不吭聲或板著臉回應,阿山也語重心長的告訴阿秀妳要自己幫自己忙,妳才能擁有這個工作機會,有一次阿緯很生氣的頂撞他的主管阿明,阿秀就以大姊姿態告誡阿緯不可以如此對待自己的主管,阿緯回敬阿秀說阿秀姊妳很會教訓我,那麼你部門的山哥對妳比我部門的明哥對待我要好千百倍,可是我也不見妳尊敬過山哥或者是聽山哥的任何勸導,阿秀當場滿臉通紅無地置容.

當山哥將公司離職信交給阿秀時,阿秀的錯愕與無法置信的表情讓山哥為她感到心痛,既知如此又何必當初那麼不聽勸導,偏偏要那麼我行我素呢?阿山想一想我能幫的忙是有限的,真正能幫妳忙的只有妳自己-阿秀本人.

阿秀離職的第二天早上阿山到公司上班,阿緯說山哥昨晚阿秀姊打電話給我說妳是陰險心機很深的小人,秀姊還說她沒有要13美元一小時,她也沒有要從4小時的班加到6小時的班她只有要5小時,還說她是被山哥騙來這裡上班的,另外也埋怨說我阿緯都不幫她跟公司美言說好話,這時阿山回問阿緯;當初我要介紹阿秀來上班 ,所有情況你阿緯都清楚,我告訴她每小時工資13美元,每天工作4小時工作內容是什麼,當時阿秀滿口答應沒問題沒問題我接受這個工作,這些你阿緯都知道能說是我騙她來的嗎?後來阿秀並沒有因為工作熟能生巧生產能力提高,反而是每況愈下,並且向阿山說每天4小時工資家庭開銷不夠支付,她希望能增加一個小時工作時間,阿山向公司幫阿秀爭取到每天工作6個小時,阿秀反倒是要私自工作到7個小時或到7個半小時〔其實大家都知道阿秀是想要公司給她8個小時的正常班〕.

公司不錄用沒有生產能力的阿秀,阿秀反倒說是她沒有要13美元一小時也沒有要6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各位看官我想試問一下,當阿山告訴阿秀〔阿秀原來時薪9.5美元〕給她13美元的時候阿秀為什麼不拒絕要13美元,當阿秀向阿山要求增加一個小時工作時,阿山幫她爭取到6個小時的時候,阿秀為什麼反倒是要私自用7個小時或7.5個小時工作,如果照阿秀的說法她依然只拿一個小時9.5美元,也只給她要求的5小時工,但一樣沒有生產能力公司就不會辭退她阿秀了嗎?我相信再低的工資也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會錄用沒有生產能力的員工,阿秀不檢討自己的缺失或陰謀,反而是嚴肅的檢討幫助她照顧她的阿山,難怪阿緯要說山哥你真是瞎了眼幫了人家的忙不說,還弄得一身臭.

如果你是阿秀的朋友你會幫阿秀 這種朋友的忙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