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老媽和老爸的驚喜






昨天2月16日星期一 , 下午老爸和老媽午睡起來 , 正在吃下午茶時 , 阿森帶著兒女小維和小龍來看望他們 , 這是阿森他們每週一的拜訪日 , 等他們進客廳門要問候時 , 老爸和老媽突然眼睜的好大 , 因為那個應該在美國的外孫小達居然站在他們面前 , 這真的是太意外的驚喜了, 老爸媽難掩高興之情 , 老爸忙著問是誰去接機 , 尤其是老媽笑的合不攏嘴 , 因為小達放冬假是特別來看望中風的她 .



2月 9日上星期一晚飯後沒多久 , 老媽開始不停的拉肚子 , 連尿布都包不住留下來的稀大便 , 阿玉帶著小祺和小瑩七手八腳的把老媽背到浴室去洗澡 , 雖然在沖澡 , 老媽的大便還是在不停的留下來 ,第二天開始老媽除了喝一點水 , 什麼東西也吃不下 , 但還是拉稀 . 老媽連坐起來的力氣也沒有 , 只有躺臥在床上 , 除了家庭護理人員在平日規定的時間來幫老媽換洗臀部外 , 只要阿玉聞到有異味也是馬上幫老媽換洗 , 只是二三天下來只喝不吃的老媽 , 已經把臀部拉的紅通通的疼痛不止並且有些微的破皮 , 並且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

到了星期四已經些微不拉的老媽 , 怎麼樣也不吃東西 , 在全家人將近50分鐘的勸說下 , 才吃下一小茶匙的麥片 , 理由是" 我吃了就拉 , 乾脆吃 " , 天呀 !!!!! 什麼理由 , 問題是不吃沒力氣 , 老媽這幾天說話的聲音全在喉嚨裡 , 根本聽不見她說的話 , 要讀她的唇部猜意思 , 出問答題讓她點頭或搖頭來溝通 , 好說歹說我家老媽就是不吃 . 阿玉午餐前幫老媽量血糖 , 不得了已升高到標準的一倍 . 我和老媽說 : 妳太可憐自己了 , 這樣反而是害自己 , 不吃飯不但還是拉肚子 , 還讓糖尿病發作 , 引起別的病發症 , 會讓自己更難過外 , 也讓阿玉更難照顧妳 , 知道嗎 ? 這樣一說可不得了 , 老媽發脾氣吼出來 : 那就讓我死掉好了 . 我又回答老媽 : 妳怎麼會捨得死 , 聲音怎麼突然這麼大聲 , 妳說的話我們大家都聽得見 , 為什麼先前說話都沒聲音 , 就是沒吃飯知道了嗎 ? 老媽自己噗嗤一笑 , 午餐吃了小半碗的麥片粥加肉鬆 . 直到週末這二天 , 老媽還是每到吃飯時間就開始討價還價 .

當老媽看到小達後心情一直很好 , 到了吃飯時小達和外婆說 : 外婆 , 我特別來看妳 , 妳一定要吃飯才有力氣哦 !!!!!! 果然不一樣 , 老媽笑嘻嘻把給她預備好的食物全吃了 , 雖然不多 , 但吃得很乾脆我們大家都很高興滿意 , 老爸更是高興 , 平時晚餐只喝2.3杯 , 大約共12公勺白蘭地的他 , 居然喝了5.6杯都不願喊停 , 白蘭地ㄟ , 可見得老爸媽是多麼高興小達給的這意外驚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