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丹麥簡單方便的新式男廁所

整理相片時看到我收存的資料 , 才想起當時忘記寫下 , 現在趕快補貼 . 圖是舊的國家歌劇院外觀 .


在2008年7月底8月初時 , 每家每戶都收到這樣的廣告 , 正面是國家歌劇院的邀請函 , 他們將在2008年8月16日下午6點 , 哥本哈根市的Faelledparken舉辦二小時演唱會 , 除了免費聆聽外 , 大家還可以自己帶吃的東西去野餐 , 邊吃邊欣賞歌劇 , 真棒!!!! 第二場的免費歌劇是在2008年8月17日下午3點 , Kolding市的Skamlingsbanken舉行 .

廣告的另一面是說明2008年9月開始至2009年5月止有那些劇目及每場的演出時間和地點 , 如何買票等等 , 下圖是新的歌劇院外觀 , 另外建築在海邊的新歌劇院 , 摩登的外表很流暢亮眼 .




08年8月16日當我們來到公園時看到一大堆人 , 自己帶來簡便的椅子 , 野餐盒 , 推嬰兒車的 , 各式各樣 , 還有點像野餐會呢 !!! 當然除了主要舞台 , 旁邊還有個大螢幕可觀賞 , 演唱者的表演都得到觀眾的熱烈聲掌聲是無話可說



中場休息15分鐘時 , 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是我從未見過的 , 除了普通流動廁所外 , 就是這個男廁所 , 一次可以站立在四邊腳四個人 , 很人性化的設計 , 既解決了燃眉之急 , 又不會有面對面的尷尬 ,



可是我真懷疑它的流向 , 難道說它流入草坪裡 , 或是下面剛好銜接下水道 ,


為了解決疑惑 , 我特別又再去觀察了二次 , 原地點還是原樣 , 再看照片 , 哦!!!!!!恍然大悟 , 除了最頂尖上可供吊掛的鐵勾 , 整體是無縫的塑膠製品 , 所以尿液儲量可以到達排尿口 , 也就是說整個廁所 , 有一半是可儲存排尿的 . 不知道這流動男廁所裡面還有什麼裝置 , 在我第二次去觀察時 , 居然沒有臭味 , 怪哉!!!!!

應該要頒獎給這位發明設計者 , 因為這樣一來 , 男性不必在和女生爭流動廁所了 , 君不見每次都是女性廁所大排長龍嗎 ???? 不知道台灣有這樣子的流動廁所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