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襪子之爭

這幾天夜間都是零下的溫度 , 天寒心也寒 , 昨天的情人節心更寒, 寇桑和我又為了襪子起戰爭 , ......


我想這並不是只有我家才會發生的戰事 , 應該是所有的家庭主婦都會遇到的戰爭起火點 . 雖然我已經告訴寇桑很多次 , 雖然他也改進了 , 但總是有疏忽與遺忘的時候 , 我心情好時只是唸個二句 , 如果碰巧我更年期發作時 , 那就可以聽見我家傳出的河東獅吼 :" 為什麼襪子要放在沙發椅上?" ......"為什麼襪子要放在桌腳旁邊?" ...太多的為什麼........, 因為襪子可以在我無法想像到的地點出現 , 心情不好時真的是會抓狂 . 或許有人會說 : 有那麼誇張嗎 ? 不信的話 , 試試看 , 你正在欣賞電視影片或是玩電腦 , 突然一陣鹹魚味鑽入鼻孔裡 , 你能有好心情嗎 ??????



在我還沒有結婚以前 , 在報紙副刊裡讀過一篇文章 , 內容是作者描訴她的母親 , 一輩子就為了 " 襪子事件 " 和作者的父親拌嘴爭吵 . 等到作者結婚後 , 同樣的事情也一直發生 , 作者突然有一天發現 , 她自己正像自己的母親一樣和先生為了 " 襪子" 在爭吵 , 她在想難道我要和母親一樣嗎 ? 每天都要為 " 襪子" 抓狂嗎 ? 當然是不 , 所以作者和先生約法三章 , 情況就改善許多 , 家裡面的氣氛也溫馨許多 .

所以當我家也出現 "襪子事件" 時 , 我也和寇桑約法三章 : 我洗衣服只洗籃子內的衣物 , 決不洗籃子之外的衣物 , 所以脫下來要清洗的衣物一定要放入洗衣籃子內 , 我不會四處尋找要清洗的衣物 . 當然我在要洗衣服時 , 都會問一聲有要清洗的衣物嗎 ? 雖然如此 , 我還是有一次在電腦桌下面的抽屜裡發現了 " 鹹魚乾 " , 你們大家說吧 , 河東獅能不發威怒吼 >>>>>>>>>>>>>>>>


所以我又想出來另外一個方法 , 既然一星期只上五天的班 , 我只放入六. 七雙的襪子在抽屜裡面 , 一到星期五或是星期六我洗好衣物 , 寇桑晾曬 , 最多二天衣物就乾燥 , 如果到了下星期四或星期五 , 寇桑問我怎麼沒襪子穿著時 , 我就會叫寇桑好好的找一找 , 他把襪子藏在什麼地方了 . 這樣一來我還是可以維持我美麗的淑女形象 , 不必張牙舞爪的作為河東獅 , 多好 , 你們還有好方法可以告訴我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