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阿山的同事---阿秀[一]



阿山屬專業工作者,因為年紀漸長家庭壓力也減輕一些,阿山也就抱持輕鬆打工能持平生活開支即可的心情打工,去年阿山認識一位新進女同仁阿秀約2個多月後,阿山找到一個更令自己喜愛的工作而辭工.

新工作讓資方非常滿意阿山的專業與工作態度,工作是越來越忙碌又碰巧阿山要休長假了,所以一定要找個新人來代班,某日阿山逛購物中心時碰到認識不久的舊同事阿秀,剛好阿秀問阿山有沒有機會她也想要找新工作,於是阿山問阿秀有沒有興趣到他那裡工作,阿秀開心的同意,於是阿山將工作內容項目,工作時間只有4小時都告訴阿秀,但我會找機會慢慢增加妳的工作時間等等都做了說明,阿秀很開心的回答沒問題沒問題.
因為公司對阿山的信任,所以也就沒有對阿秀面談,阿秀原來時薪10美元但是阿山幫阿秀爭取到時薪13美元,阿山打電話給阿秀請她早上9點上班,但是阿秀第一天一到公司見到阿山就說我可不可以9:30上班,阿山說不行,開工後阿秀也開始拿公司物品回家,阿山也告訴阿秀不可以拿公司物品回家,如果將來發生事情妳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阿山也告訴阿秀其他同事的為人例如阿強我行我素.阿明人前人後2樣情.阿緯乾脆愛出風頭,阿秀可能新手環境不熟悉動作較慢,阿山告訴阿秀很快就會習慣的,阿山的長假期也休完回到工作崗位,阿山開始發現阿秀工作並沒有因為熟能生巧增進工作速度,反而是越來越慢,每一天也必定拿取公司物品回家,阿山開始告訴阿秀要加快速度不可以拿東西,阿秀就板著臉很不開心,甚至於有時還會爭辯並向人訴苦說阿山對她要求太高太多.

工作2個月後有一天阿秀跟阿山說,山哥每天四小時我家開銷不夠是否可以增加一小時,阿山向公司幫阿秀多爭取2小時也就是6個小時,阿山告訴阿秀妳一定要加快速度否則公司要如何看待妳的工作表現,阿秀說放心我會努力,阿秀從第一天開始工作,每一天工作也一定會出差錯東西亂丟,阿山怎麼說阿秀仍我行我素,阿秀也跟其他同事說6小時怎麼夠,最少要7小時才行,當每日工作6小時後阿秀就會說山哥你走你先回去我晚一點走,阿秀不下班仍然留在公司到7小或7個半小時,阿山知道了勸阿秀,妳4小時只做這些工作6小時也只做這些工作,甚至還做不完時常延誤一到二個小時,公司怎麼會要生產能力不高的員工呢?

阿秀工作即將滿三個月時,公司找阿山去拿一封信給阿山要阿山轉給交給阿秀明天不用來上班了,當阿秀拿到信時呆若木雞的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如果你是阿秀的朋友你會幫助她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