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姑姑,老爸喝酒誤事,認的





8月1日是大日子,我們的姑姑(+丈)從台北隨團來丹麥探望老爸。

我從未開口叫她「姑姑」過,因為心裡不服氣呀!話得從以前說起:

當時年紀小(有印象約1960~66),我們常和老媽去拜訪她的好姊妹,並和小我一歲的惠(潘媽的獨生女)玩在一起。


突然有一天,啊~啊~啊~ 天翻地覆,

老爸和老媽帶著我們五個姊妹、弟弟去家並說:從今以後要改口叫潘奶奶】??咦?為啥???

回家後老媽說:和老爸一起去參加的生日宴,你們老爸貪杯,醉醺醺時被參加生日宴的好友們,大家鼓譟下拜認才大他自己 6~7 歲的作〈〈〉〉;雖然酒醒後,怪自己莽撞、醉酒誤事,但是既然已經磕頭,就得承認(雖然尷尬)。

好吧,潘奶奶也還可以接受,反正她年紀大;可是要叫小我一歲的惠為【姑姑】我怎麼也叫不出口啦 >"<


可是在老媽中風(12年前),不能回台灣後,英語不好的【惠姑姑】特別參團來看老媽,當時心裡就滿感動的;這次在沒有任何的原因下,又特別來看她大哥(我老爸)。


在她還沒來時,心裡想到這就感動的眼裡充滿了霧氣。
當看到她擁別老爸時眼睛裡的霧氣,害得我們也 “心酸酸” 。
這一別不知何時再見了呀!!

雖叫不出口,但心裡認了 -_-


P.S.
【惠姑姑】可能幹的呦,除了可炒出一桌子十幾道菜外,還在網路上賣果乾、滷味哪(她開過自助餐館) .
這次【惠姑姑】來看老爸時,特別帶來自己做的果乾,原本以為和賣的蜜餞一樣,結果是  嘿嘿嘿 😲😲😲 大出我們意料之外,除了水果本身的香氣、甜味外,什麼味道也沒,怪不得她要我們快點吃完,因為沒防腐劑嘛。

想要吃【惠姑姑】的果乾或滷味嗎?只能看運氣嘍,只要【惠姑姑】願意留下她的網站或通訊網址在留言處,只有等待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