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魚翅瓜+儍豆


春天來了.好友寶嫂送了幾種豆子的種子.還有魚翅瓜種子給我.我嘗試的種下2種.一是魚翅瓜一是醜豆.將近3個月來的成果真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憂.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很簡單4粒魚翅瓜種子種下.的的確確是發展出又長又茂盛的葉子與上百朵美麗的花朵..But我只看到2顆瓜.一個如拳頭大一個如雞蛋大[當然還要讓他繼續生長到小西瓜般大小才可以採摘.


                                      
魚翅瓜的花朵是否很美




                                              
                                            這就是魚翅瓜


                                          
魚翅瓜

                                         
醜豆

                                             
醜豆苗

                                                  魚翅瓜種子[黑色]
  醜豆種子
                                   
 這是採摘下來的醜豆.  至於醜豆嗎?現在當然也還在繼續發出豆莢 .

昨天去寶嫂家.向寶嫂請教為何魚翅瓜生長的如此茂盛美麗.卻只長出2顆魚翅瓜.寶嫂說忘記告訴我魚翅瓜的花朵如果仔細看.會看到花鄂有所不同.就是要花粉受精.當然是要由小蜜蜂來努力啦!如果擔心小蜜蜂不來工作.只有靠自己努力幫忙花朵受精了!!!
魚翅瓜有2種吃法.一是對半切開去籽隔水蒸熟.即可用小匙挖出如魚翅般的瓜肉炒菜.又或者是切塊狀煮排骨湯.至於醜豆也可如四季豆般吃法.當然菜要怎樣吃全隨煮婦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