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已提早幫老媽過百日



雖然才農曆七月但是丹麥已經開始溫度只有 15~18度左右 , 清晨也由三點就開始發亮轉為將近五點才開始天亮 , 好快呦 秋季又將來臨了 .

8月 28日星期二是老媽去世的百日 , 天終於下雨了 .
因為上班上學的原因 , 我們在老媽去世的第十四週星期日那天就提前為老媽過百日 , 
我們準備了老媽愛吃的食物和平時我們常吃的食品 , 


還有阿森特別帶回從台灣才能買到的 ( 丹麥沒有賣 ) 金銀元寶 , 金條和印刷逼真的美金 . 台幣 及人民幣 ,


及兩套手工製做的小碎花衣鞋 ( 老媽最喜歡小碎花的物品 ) ,


這兩套衣服還有故事呢 : 我們每個星期日只要有空都會來看老媽 , 上星期日 ( 8 月19號 ) 來看老媽時 , 阿森聊起百日時他會帶買回來給老媽的衣物 . 沒想到 8 月24 號星期五時老爸特別叫住我並且告訴我說 : 我老是忘記告訴你們 , 不過我昨天終於記得告訴阿玉了 , 我夢見我和你們媽媽在一家布店裡面 ( 準備買衣服 )  , 我坐在一把椅子上 , 看著你們媽媽在試穿衣服 .
我問 : 什麼時候做的夢 ? 你們有說話嗎 ?
爸回 : 大約是 4~5 天前的事吧 . 那有說什麼話. 我常夢見妳媽媽但是一起床都不記得內容 , 只有這一次記得最清楚了 .


祭拜後阿森把給老媽的錢財衣物等全部焚燒給老媽 ( 焚化爐也是特別從台灣帶回丹麥的 ) , 阿森說現在是農曆七月的鬼月 , 所以也特別另外再用個爐燒些錢財給好兄弟的 ( 下圖 )


最後把老媽的臨時牌位也焚化了 ,  因為老媽的名字已經刻印在祖先牌位上了 .


因為是百日 , 算是大日子 ,
所以阿森特別幫不能親臨祭拜老媽 , 
在台灣的次子阿林和加拿大的阿宓各買了一把花 ,


注意到了嗎 老媽的居所又美化了一些 , 阿森特別趕在農曆七月前把小石子鋪設好 , 
聽從師父的建議墓碑在墳前 , 老媽在墓碑後的右邊 , 也就是下圖種花的那個地點 , 等到七月過後 , 阿森會再用石頭圍圈起來 , 將來才能知道老媽埋下的地方 . 至於中間那些方石頭放置成那樣 , 是因為這塊地原只是一份 , 也是師父建議分隔區域是分為兩戶的意思 , 離進口處這兒將來就是阿森夫婦的居所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