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新鮮大香菇素菜丸


騎腳踏車經過超級市場時看見大門口擺放著好大一朵的新鮮香菇 , 
心想在老媽百日時可以做成一道素菜 , 祭拜老媽 .


Portobello 是菇的名字 , 


 看到下圖就知道這菇有多大 , 
幾乎是一個成年人手掌那麼大 ㄝ ,


既然是要做成素的 , 餡料就用我平時用鹽水泡製的青/白花椰菜的梗及西瓜皮全都切碎 ,


在將切碎的菜加入水 . 麵粉和燕麥片 ( 才能定型 ) , 調入自己喜歡的味道 ( 如鹽 .糖 .味素 .胡椒粉等 )


將香菇洗淨去梗 , 稍微擦乾後背面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 ( 餡料較不易脫落 ) 在填入餡料 , 我插上一片用糖醋醃漬過的甜菜根做為裝飾 .


蒸 15~20 分鐘 , 我沒有蓋保鮮膜所以會有菜汁 ,


將菜汁倒入鍋中再加調味料 ( 因為是蒸氣水味道較淡 ) 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 放在素丸上即可 .


可以整粒或切割成一半上桌 , 因為整粒太大 , 無法再吃別的食物了 .

一盒四粒香菇 , 我做了二份 ( 就是八粒 ) , 拿一份去阿玉家讓老爸也嚐嚐 .

阿玉後來告訴我 : 小瑩咬了一大口嚼了幾下 , 馬上皺起眉頭問她媽阿玉 , 這是什麼 ? 

素菜丸ㄚ ,  哈哈哈 ! 騙倒愛吃肉的她 , 吐又不能出 , 真高興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