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信不信由你/妳 , 但我們信


 7 月 ( 農曆六月初 ) , 但丹麥的天氣一直維持在 15~20 度左右 , 幾乎每天下一點小雨 , 7 月23 日風力又大 , 問老爸他散步怎麼辦 ? 他說確實有些站不住 , 但是他用拐杖幫助慢慢走 , 多休息一下還是可以的啦 , 只是 24日開始有二天卻豔陽高照溫度都在 25度 . 雖然已到 8 月也一樣是每日陰雨和陽光輪番著變臉 , 還好風大不熱就把雨衣當外套 , 免得腳踏車騎在半路被雨淋濕 .

7 月15 日老媽過八七的前一天 , 老爸告訴阿玉和我 : 昨天我夢見妳們媽媽了 , 她坐在一個如茶几高矮的攤位後賣吃的東西 ( 不知道賣什麼 , 因為老爸顧著和老媽說話 ) , 他雖沒見老媽開口 , 但感覺老媽在問他吃了沒有 ? 老爸拿出自己身邊帶的鍋餅吃起來 . 這時見到老媽轉身往後面走了 , 老爸聽見有聲音說 , 要按排隊次序不能插隊 .  ( 老爸說妳們媽媽沒按排隊次序就賣東西 , 所以被請走了. )  因為過了七七我們認為老爸去看老媽應該是沒問題 ( 因為台灣習俗好像似說  , 49日內配偶不要見面 , 免得牽掛而不捨得去他該去的地方, 因此喪事我們一直沒讓老爸參與 .) , 所以過八七的這天老爸和阿玉及小瑩 ( 帶了簡便的椅子讓老爸坐著 ) 一起去墳場看老媽了 . 

7月 22日過九七的這天老爸和阿玉及小祺 ( 帶了簡便的椅子讓老爸坐著 ) 一起去墳場看老媽 , 這次阿玉特別讓老爸面對著老媽墳地的門口 ( 還沒立墓碑 ) 坐著 , 讓老爸可以看見埋老媽的那個地點 . 


老爸坐下後看著埋老媽那說 : 妳們媽媽說不嫁山東人 , 不嫁結過婚的人 ......沒聲音了 , 


斜睨老爸他正在拿衛生紙擦拭眼淚 , 我們都不敢吭氣 , 


待老爸順順氣又繼續說  : 妳們媽媽跟著我受了不少罪 , 按照山東人說法 , 妳們媽媽也算是個勤勞持家的好媳婦呀 !.





~~~~~~~~~~~~~~~~~~~~~~~~~~~~~~~~~~~~
1 . 我們是請增進帶我們去找師父的 ( 她是通靈的師父 ),師父說 :決定幫她 ( 老媽 ) 拔管她不會恨任何人,因為這樣子對大家都好,然後她唯一牽掛的是爸爸,請爸爸多出去走走,還有多吃點這樣最好,她沒有遺憾 .

2 .  師父說她目前一切都好,叫爺爺能動就多動點能吃就多吃一些,這樣她才不會操心 .

~~~~~~~~~~~~~~~~~~~~~~~~~~~

上面這是在九七去老媽墳之前 , 臺灣寄給我們的 e-mail , 讓我們告訴老爸的消息 , 也或許是這原因老爸才會傷心流淚的吧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老媽還沒有斷氣之前 , 也去問過一位師父 , 老媽有什麼遺憾 , 當時的回覆是 :

你家老媽就在這一 . 二 天前後會走 ( 醫生也是預估這二天 )
~~~~~~~~~~~~~~~~~~~~~~~~~~~~~~~~~

老媽擔心殘障的阿林一人在台 , 希望能回台安葬 .

~~~~~~~~~~~~~~~~~~~~~~~~~~~~~~~~~~

為此原因已經在丹麥的阿林特別到醫院 , 在老媽耳旁告訴老媽 : 請老媽放心有阿少互相照顧 , 
他會好好的生活 ,  他會平平安安的 , 請老媽一定要放心 . 老媽要舟車飛機一路顛簸的回臺灣 , 實在不方便 , 更何況老爸住在丹麥將來也會留在丹麥 , 所以請老媽放心的留在丹麥陪伴老爸 . 

也就是在師父說上面那些話之前的 1~2 天 , 有天晚上小成特別到醫院去告訴阿玉 : 他突然想起來 , 每個人都對死亡有恐懼 , 婆婆應該也是會這樣 , 我們應該告訴婆婆不要怕 , 跟著菩薩走 , 對不對 ?  是呀 ! 我們腦子都亂哄哄的忘記這件事了 , 幸虧小成的提醒 , 我們也開始在老媽的耳邊偶而的提醒一下 , 請老媽 " 放下一切 , 跟著菩薩走 ." .

我們想老媽應該是聽見且也明白阿林和我們的意思 , 因為就在這之後我們發現了老媽自己在唸 " 南無阿彌陀佛 " 的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冥冥之中確實有一些我們無法解釋的事情 , 老媽是在丹麥 , 倆位師父都在台灣 , 只是給了他們老媽的生辰八字與名字 , 他們卻可以說出老媽發生的事 , 太不可思議了. 

世界之大有許多事是人類無法說明 , 但卻是會發生的事 , 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 , 但卻是不能說不存在 .

我們問老爸 : 你相信師父說的話嗎 ?

老爸說 : 信則有 , 不信則無 . 

我們逼問老爸 : 那你是信還是不信呢 ? 

被逼得沒辦法 , 老爸說 : 我信 .

我們也回說 : 我們也信 , 因為什麼事都不知道的師父 , 怎麼會知道是我們決定拔老媽的管 , 讓老媽走的呢 ? 

[ 當我們看到 : 決定幫她 ( 老媽 ) 拔管她不會恨任何人,因為這樣子對大家都好 . 我們三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難過的流淚 , 因為是我們三個人決定 " 謀殺 " 還可以繼續活命的老媽 , 而老媽卻原諒了我們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讓我相信的理由有好幾點 :

1. 傳說人去世後要到頭七時才知道自己去世 , 才會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 小時候同學的奶奶去世 , 她告訴我們頭七時她奶奶有回家去看他們全家 , 因為有人守靈卻在第二天時發現供桌上祭拜她奶奶的飯有動過的痕跡 , 當時聽的我毛骨悚然非常害怕 . 現在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 因為直到頭七 , 老爸第一個夢見老媽 , 因為老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爸 .

2.老媽去世後 , 停放在病床上六個小時後 , 醫生再一次的來確認老媽是否真的斷氣 , 真的是斷氣後護士才來幫老媽擦洗身體 , 穿上我們幫老媽預備要穿的衣服 , 在這之後大約 2~3 小時 , 醫院的工作人員會把老媽推到停屍間等待辦喪事 .也就是在這等待的最後 2~3 小時內 , 我們輪流不停的為老媽唸 " 南無阿彌陀佛 " ( 其實斷氣後我們也一直有人在唸 ) , 只是大約在一個多小時左右時 , 我們發現老媽的右眼突然睜開 , 阿森趕緊用溫水沾濕衛生紙敷蓋在老媽眼睛上 , 但老媽的眼還是睜著 , 我們突然想起小弟阿林不在 ( 回去吃午飯 , 還沒回醫院 ) , 打電話叫阿林盡快趕回醫院 , 阿林回醫院之後老媽的眼睛在溫水繼續敷抹著後才能閉上 . 難道是老媽擔心阿林又沒看見阿林 , 才擔心的睜開眼睛告訴我們 " 她死不瞑目 " 嗎 ?

3. 第二個夢見老媽的是長媳小莉 , 看見老媽進他們家門 , 我也才明白老媽是回到供奉她牌位的長子家 , 而不是回到住了 20 多年的阿玉家 .  ( 也就是明白了為什麼古代女孩子在乎要出嫁 , 因為才會有子孫祭拜供奉 . )

4. 老爸的第一個夢是老媽跟隨著一位女性 ( 老爸沒看到她的長相 ) 身後 , 而我又跟隨在老媽身後 ;  而阿玉夢見許多人在他們家門前歡呼 , 這 2 個很奇怪的夢境 ( 請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dk/2012/06/blog-post_22.html ) , 想了很久我自己解讀的意思是 : 我們一直在老媽耳邊告訴她 , 要老媽跟隨著菩薩走 , 所以老媽是跟隨著一位女菩薩走 , 為什麼是位女菩薩 ? 而且我又沒死為什麼也跟隨在老媽身後 ? --- 我的猜想是 , 我盡量為老媽每天唸 20 遍的 " 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已經斷斷續續唸了 10 多年 , 所以老媽跟隨的應該是 白衣觀音大士 , 而我的精神是跟隨著老媽幫她唸經的 . 至於阿玉家門前的一堆人 , 我猜想是我每次唸經後也有請菩薩保佑全體的人類 ( 所以他們才會出現的吧 ? ) , 但是為什麼他們跳著歡呼 , 這點我實在想不通 ??? 

當初在我開始唸經時就對自己說過 , 經文我只唸到老媽去世就停止 , 沒想到這一唸就是十多年 , 而老爸的這一個夢讓我知道了 , 菩薩聽到了我的經文也來幫我繼續照顧著保佑著老媽 , 所以經文我會繼續的唸下去的 .......


你們如果問我信不信神 , 我當然相信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