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Biscotti 義大利脆杏仁餅乾


義大利杏仁脆餅乾是我來到丹麥後吃過才認識的點心 , 喜歡硬脆有嚼勁食物的我馬上就喜歡上它 .
只是長久以來都忘記它的存在 , 今年元旦除夕時寇桑說 : 今年我們去買點零食吃 , 也來守歲等待倒數計時進入新的一年吧 . 走進餅乾區域看見我喜歡吃的 Biscotti , 買一包回來讓寇桑嚐試 ,


沒想到寇桑也喜歡吃 , 只是我們買的這品牌口味太甜 , 我倆都不喜歡 .


於是我問了小祺他的名字在上網查看 , 才知道 biscotti 拉丁語的 bis 就是烤二次的意思 , 原來是給軍隊用的乾糧 , 因為烤過二次的麵包較乾燥不易發霉 , 又便於攜帶 .

網上的 biscotti 食譜鹹甜味各式各樣都有 , 因此裡面放的材料也各是多樣化 , 寇桑不喜歡巧克力所以我還是做原味的 , 也因為 biscotti 可以放入各色各樣的堅果 , 所以翻譯成杏仁脆餅乾似乎有些不合理 , 但我還是放杏仁堅果 , 因此我的標題除了寫出英文外 還是寫杏仁餅乾( 我的大部分文章裡有原文的話 , 不是翻譯機翻不出來 , 就是我覺得翻譯的怪怪的 ) .

脆餅乾的食譜可參考周老師的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329 , (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照這食譜的量在做 , 我只放麵粉 . 杏仁 . 少量糖 )


我的形狀不是扁平長形 , 所以發酵後變成圓形 ( 烤的時間要較長 ) , 烤好放冷後切成約一公分寬的薄片 ( 我切的較厚約 1.3~1.5 , 烤的時間也較長才容易乾燥 ) ,


第一次烤出來 , 吃起來真的是又脆又 " 唰啐 " 一個接著一個吃 , 雖然是寇桑嫌它沒味道 , ( 因為我只放入一小湯匙的糖 ) 但還是很快就吃完了, 緊接著我又做第二批 ( 所以照片日期是兩批的日期 , 因為我常常會忘記拍照 ) , 這次我放入三湯匙糖 ,


正適合我倆的口味 , ㄚ哈 這樣一來寇桑就不必在去麵包店買油脂多的下午茶點心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