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被金融風暴裙襬掃到




從去年到今年金融風暴一直持續不斷的橫掃全世界 . 對於從不想發橫財的我來說 , 一直自認絕對不會影響到我 , 沒想到我們不但是金融風暴的被害人 之一 , 而且退休後的退休金都有問題 , 真的是連老年都將不保了, 嗚嗚嗚..................

事情發生在2號星期一晚上 , 寇桑心血來潮打開銀行網路察看二月份的帳目 , 又順便看看退休金的帳目, 咦  怎麼會有一筆38000元克朗的扣款 , 

寇桑問 : 你知道扣款的名稱是什麼意思 ?

我看後回答 : 不知道 , 反正是政府的規定 , 一定沒問題的啦 !

寇桑回說 : 不行 , 一定要弄清楚 , 38000不是小數目ㄟ , 可以買4至5趟丹麥到台灣的來回機票 , 三個多月的薪水 哦 !

第二天寇桑一下班回到家 , 就氣急敗壞的告訴我 , 他同事告訴他說 , 那是我們養老金讓銀行拿去投資 , 金融風暴失利後 , 所應付擔的損失金額 .    什麼 "投資" ?  我印象裡 , 我並未簽名任何文件 , 答應讓銀行 , 可以動用我們養老金帳號去作投資呀 !

寇桑說 : 一定有 ,不然銀行怎麼會動用我們的帳戶 ?

我說 : 絕對沒有 , 文件我看不懂怎會亂簽字 . 

寇桑說 : 你一定有 , 只是你忘記了 , 你連我們的結婚戒指這麼重要的東西 , 都會忘記放在那裡而找不到呀 . 

真是氣人 , 寇桑碎碎唸的我快發瘋了 , 拿起電話我問小祺 , 她也不明白那字意思 , 我問小祺難道銀行不需要我簽字 , 就可以有動用我銀行帳號的權力嗎 ?  

小祺回答說 : 沒錯 , 現在只要打電話或e-mail或是本人去銀行 , 告訴行員我需要將帳戶裡面的錢轉帳到XXX帳號 , 銀行就會幫忙辦理好 .

天呀 ! 怎麼會是這樣 , 難道他們不懂得 "口說無憑" 這道理嗎 ? 

今天寇桑下班回來 , 又告訴我說同事告訴他 , 銀行這麼作是合法的 , 因為是政府允許的 . 哇 !

丹麥的稅法規定 , 每個人的薪資所得要扣XX%的養老金給國庫 , 要等到65歲以後退休 , 才能每個月領取養老金生活 , 當然政府要補貼差額 . 至於60到65歲之間要提前退休 , 當然也行 , 所以政府規定每個人還要另外每個月再存一筆 "提前退休金" . 但是丹麥政府越來越窮 , 3年前又修改法規67歲才能領養老金 , 提前退休金也要等到62歲以後 . 這提前退休金還有另一方面的規定 , 就是要40歲以前有參加工會才有效 , 因為提前退休金是由工會會費裡面扣除的 , 沒有參加工會或是超過40歲後才加入工會的人員 , 也強迫一定要在銀行裡存一筆退休金款項 .    

丹麥政府為了減少負擔補貼差額 , 就讓銀行幫忙把退休基金拿去投資 (類似台灣的四大基金) , 以前每年都賺取利潤 , 去年卻因為全世界性的金融風暴 , 每個人都要分擔賠款 , 而不是利潤 , 所以才會有38000的扣款 . 

被這金融風暴裙擺掃到的我們  , 家裡賠的不只是38000 , 而是二個人的合計76000 , 想到了就心疼 , 都是美國的布希和雷曼兄弟害得 , 他們真是該死@#$%^&* , 不但讓我倆人大失血 , 還吵架吵了二天傷感情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