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公仔麵的古早味




我一直不喜歡吃公仔麵 , 有好多原因 , 在我印象裡 , 是很久很久以前王子麵的記憶 ,  那是一種奢侈的象徵 , 在生活艱苦的四五十年代 , 父母親要養育我們一家 , 已經夠辛苦的了 , 對於那剛出現的 "王子麵" 只有興歎的份 , 每每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吃 , 或許老媽看出我的心思 , 告訴我們那麵是不健康的食物 , 有很多的防腐劑吃了會變木乃伊 , 還有很多的味精吃了會掉頭髮變禿頭........ , 哇  太恐怖了, 可是別人為什麼還吃呢 ? 難道他們不怕變成光頭嗎 ? 終於有一天因為老媽太忙 , 沒辦法做飯 , 要我們買公仔麵煮來吃 , 哇哈哈有機會吃到 "王子麵" 了, 除了煮來吃我還學別人就直接用手撇來吃 , 結果 , 滋味也沒什麼特別的嘛 , 就此我在也沒有想去吃它的念頭了.

這次小達給了我們公仔米粉 , 讓我想起久遠以前 "王子麵" 的情事 . 我才知道現在公仔麵包裝的真漂亮 , 麵食種類也五花八門 , 連調味包都不只一個


這又讓我想起丹麥同事 , 他們吃的公仔麵 , 就只有最原始的一種調味包 , 只是把水煮開沖泡後直接吃 , 或是配著麵包吃 , 我只覺得那會好吃嗎 ? 我按照包裝紙上說明的步驟煮這包公仔米粉 , 另外加了丹麥香腸及滷蛋和蔥花 . 大碗給寇桑吃


雖然滋味不錯 , 我還是吃小碗吧 , 免得變成光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