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好可愛的老媽呦 !!!!!




平時小成只要有空閒時都會逗外婆開心 ,  只要小成沒問候外婆 , 老媽都會引頸尋盼 , 雖然她沒說什麼 , 但是我們都知道 , 她在想她的開心果在忙什麼??? .

當老媽睡午覺時 , 小成告訴我他和外婆之間的兩個秘密哦  :

第一次是二週前 , 老媽連續拉了幾天的肚子 , 她是吃下去就拉 , 喝水也拉 , 連不吃都拉 , 老媽肚子拉的全身沒力躺在床上 , 不想吃也不想喝 , 阿玉急著煮麥片 , 煮雞湯 , 煮..............老媽就是不吃 , 問她想吃什麼 , 老媽說沒味口 , 阿玉只能強迫老媽每次吃一二口的麥片 , 喝一點雞湯或是開水 , 到了第四天老媽終於可以下床了 , 可是她就是不願意走 , 從飯廳到廁所短短的十幾二十多步路 , 老媽寧願坐輪椅 , 第五天開始 , 阿玉除了強迫老媽每餐吃半碗麥片或稀飯 , 還陪伴老媽走到廁所 .  大約在第六天中午小成終於有空問候老媽好 , 老媽居然對小成說 : 你都不來救我 ..  小成問老媽為什麼要救外婆 , 發生了什麼事 ? 老媽說 : 你都不來救我 , 你媽逼我吃飯, 走路....... 天呀 ! 外婆向孫子告女兒的狀 . 還好有阿玉耐心的強迫老媽 , 現在老媽又恢復吃喝走路了 .

第二個秘密就是昨天 , 中午老媽午睡起來 , 小成問外婆要喝咖啡嗎 ? 老媽對小成說 : 你媽不準我一天喝二杯咖啡 , 怕我心臟跳太快 , 我早上已經喝過咖啡了 .  小成說 : 我媽現在還在睡午覺沒起床 , 我沖咖啡給你喝 , 我媽不會知道的好嗎 ?  小成只見老媽手指摸著喉嚨猶豫的說 : 我喉嚨想喝咖啡 . 小成說 : 那我沖咖啡給妳喝 .  老媽說 : 不不不 , 只是喉嚨想喝 , 我還是不要喝吧 ! 你媽會說我的 .

我們都覺得老媽越來越孩子氣 , 會撒嬌  , 會耍賴 , 還要吸引我們注意她 , 現在居然像小孩一樣 , 說是喉嚨想喝咖啡 , 呵呵呵呵 ,  我家老媽真是越來越可愛了 , 只是照顧她的阿玉辛苦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