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愛到深處無怨尤




中國大陸安利公司百萬推銷員第一批來臺旅遊三天 , 讓不景氣的商家賺錢外 , 業績也創下不景氣以來的新高 , 也讓我們見識到大陸同胞們的購買力 , 並不亞於當年錢淹腳的臺灣 . 更讓我想起二十多年前在臺灣已經達到安利公司鑽石級的女友陳筱 . 

認識陳筱是因為在辦公室裡我倆坐隔壁 , 她雖然年紀比我輕 , 但是從她身上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  陳筱做起事來條理分明 , 衝勁十足 , 不但開發許多新廠商且是討價高手 , 品質並不因價低而差勁 , 是長官的好幫手 , 對於我這新同事也是不吝指教 . 在私人情誼上也沒話說 , 她幫個性內向的我介紹男朋友 , 當然啦 , 陳筱身旁早已有個帥哥"周郎" .

有天到了上班時間還不見陳筱 , 打電話到她住處 , 只聽見她虛弱的說 , 半夜才從急診室回家 ,人不舒服睡著了 , 先幫她請一天病假 . 第2天下班後陳筱才說出真相 : "周郎"提出分手 , 陳筱吞安眠藥自殺後 , 被"周郎"送醫急救 .

我問 : 脫險後問題還是存在 , 如何解決呢 ?  

陳筱說 : 不知道 , 我 真的很愛"周郎" " , 不願與他分離 , "周郎"也愛我  , 只是"周郎"的父母不答應我們結婚 , 所以"周郎"才想要分手的呀 !

我問 : 什麼原因 ?

陳筱說 : 我生長在經商世家 , "周郎"卻是生長在山上的務農家庭 , 他父母親認為 , 我是城市裡嬌生慣養長大的 , 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 婚後不能夠幫助周家下田耕作 , 所以反對"周郎"娶我作媳婦 . 

我問陳筱 : 問題是 , "周郎"目前並不是從事耕作工作 , 難道"周郎"準備以後回山上當農夫嗎 ?

陳筱很堅定回答 : 當然不會再回山上種田過苦日子 .

我問 : 既然如此 , "周郎"為什麼不向他父母親說清楚 ?  更何況妳那麼能幹 , 為什麼不倆個人一起創業呢 ?

陳筱說 : 不知道他有沒有和父母親談論他不回去種田的事 ,  我已經為談到不能結婚的事件自殺過二次 . 這次我一定要"周郎"回去和父母親說明白 , 既然不打算回家種田就可以娶我作媳婦了.

將近七.八個月後 陳筱寄喜帖給我們 , 她終於如願的嫁給"周郎" . 大約又過了一年 , 陳筱告訴我們 , 他們夫妻倆的新店面開幕 , 請同事一起去湊熱鬧撐場面 , 陳筱真的是很能幹 , 夫妻開的是當時還很少有的家庭式超市 , 店面乾淨清爽 , 一排排的貨架上擺滿了整齊清潔的貨品 , 和舊式陰暗髒亂的雜貨店相比真有天壤之別 ,而且夫妻倆也育有一女 . 我問陳筱她這樣忙得過來嗎 ? 她回答我 : 這裡不必我操心 , 我把"周郎"的弟妹們全都接下山了 , 有他們和"周郎"一起照顧店面和孩子足足有餘 , 我要另外再找尋一樣事業 . 

差不多又是二年陳筱請我們去參加她開的說明會 , 哦 ! 說明會 ? 原來陳筱已經開始是安利公司的推銷員 , 她告訴我們超市已完全交給弟妹管理 , 因為公婆也和他們一起住 , 所以女兒及小兒子請公婆帶 , 她和"周郎"一起做推銷成績不錯 , 繼續努力很快就可以到鑽石級 , 他們的目標是以後都不用自己推銷 , 只要指導下線 , 就可以有高收入 . 大家都羨慕陳筱和"周郎" 這麼早就已經把養老都規劃好 , 真是一對幸福快樂的神仙伴侶 .

沒有想到幾年後同事來電話告訴我 , 陳筱離婚了 , 簡直不可思議 , 怎麼可能 , 當初這麼相愛的二人 , 排除困難才結成連理 , 陳筱更為愛而自殺過 , 現在怎會分手 ? 

陳筱告訴同事說 : "周 狼" 和一位在安利一起工作的女同事 , 準備要結婚 , 她願意退讓成全 , 二個孩子"周狼" 要 , 不願給陳筱 , 她也讓 , 至於已到鑽石級的安利工作 , 她也讓給"周和他的新夫人" . 陳筱是空著兩手離開她一手打拚的周家 .  之後我們這些朋友怎麼樣都沒辦法連絡上陳筱 , 她就像空氣一般在這世上消失了 . 

這麼多年過去了 , 我不知道陳筱的下落 ,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 , 我很想念她 . 從她身上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 "愛到深處無怨尤 " , 陳筱為了她愛的那個無心無肝無肺的"周" , 一句怨言也沒有的走了 , 我真為她覺得不值 , 只是陳筱自己的感覺又是如何 , 我們是無從知道了?????


P.S.  從陳筱事件 , 讓我覺得[緣份]這事很奇妙 , 不屬於你的東西強求來了 , 最後還是會失去的, 所以我讓自己一切[隨緣] , 但是好友海海說我太消極 , 是嗎 ? 對於愛情這事要怎麼處理才不會受傷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