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又開始上學嘍 ! 申請丹麥護照最基本的條件

今天的天氣真是怪異 , 早上七點多時差不多下了五分鐘的小雪 , 之後出現大太陽 , 坐在窗戶邊曬太陽二,三個小時下來居然要流汗 . 但是出門走在大太陽下 , 卻因為風大吹的人們需要把冬衣裹緊 .到了下午二點多天氣突然變成狂風暴雪 , 只見雪花在空中亂飛舞 . 哇 !免費的三溫暖ㄟ . 不過要小心不然鼻子會不通哦 !


早上8:30開始去每周二天共6小時的丹麥語文學習 , 班上有5個中東人,3個亞洲人 , 平均年齡在30歲左右 , 在丹麥都居留有八年以上 , 只有我一個人是超過50歲又住在丹麥超過20年的老學生 . 老師說六月中旬結束前要升級考試 , 我們都有希望過關 , 因為我們在進校前都參加過考試 , 現在上的課程又是第一級 , 主要是學習發音 ,閱讀 , 拼寫 . 老師又問每個人來學丹麥語的目的是什麼 , 大家七嘴八舌一番後結論是 : 要發音正確些才能與別人溝通時沒有誤會 ; 工作時能書寫簡短的報告 ; 最主要的一項是為了申請丹麥護照 .


同學們說 : 申請丹麥護照的新法律規定 : 申請人必須在丹麥住滿七.八年以上 , 要有丹麥本國九年級的學歷文憑 , 或是正式語言學校發出的 , 丹麥語言第四級考試合格證明書 , 有了這些之後才能開始申請丹麥護照 .


要申請丹麥護照首先要去警察局 , 警察人員會先和申請人面談 , 會問一些問題看申請人的聽說能力 (類似口試) , 如果通過 , 問話的警察會告訴申請人 , 丹麥政府一年只舉辦二次的申請護照手續 , 所以警察局會寄一封通知信 , 請申請人在X年X月X日X時在X地 , 再參加一次申請丹麥護照的考試 , (注意 , 這是第二次的考試哦 , 第一次是學校的證書) 考試的題目有60%屬歷史性 , 另外的40%是關於時勢問題 , 所以說申請丹麥護照並不容易 .


我學丹麥語的目的是為了矯正發音, 拼寫及閱讀 , 我給自己的壓力不大 , 能記多少算多少 , 年齡擺在面前 , 玩電玩的速度及反應就是趕不上年輕的甥姪輩 , 所以我會量力而為不和年輕的同學比較 , 這樣學起來會很愉快 , 不會因為有挫折感而停止上學校 , 我要求自己作個全勤的老學生 , 大家等著看下文吧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