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哥本哈根市南區部份沿岸



2月26日從安徒生西點麵包店喝完下午茶出來 , 寇桑和我走向哥本哈根市的西南區散步 .

是從 Langebro ( 下圖那條橋 ) 開始 ,


到 Bryggebroen ( 下圖那條橋 ) 附近的 Fisktorvet 百貨公司 ( 下圖有白色箭頭的建築物 ) 為止的沿岸 ,


我站著照相的位置是屬於哥本哈根市中心和西區的交接處 , 但運河的對面 ( 即過了 Langebro 橋 ) 就屬於哥本哈根市的南區 , 下圖即是南區 Islands Brygge 海濱公園的部分 ( 對岸 ) ,


下圖是我 2010年 8月在 Islands Brygge 公園照的相 ( 是上圖正中央那條船 )


下圖中有隻海鷗 , 這是冬天才能看到的動物 , 我猜想應該是天冷的關係 , 在路地上比較容易找到食物吧 ,


船隻也被 " 凍 " 彈不得的留在岸邊 ,


咦 不像似船像住家耶 ???


果然是新式的海上住家 , 有腳踏車停放在自家的門廊 , 舊式的海上住家都以船隻為主 ,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新式的船屋 , ( 雖說早在七.八年前就看過類似的廣告 , 但是價錢非常的 )


阿哈 船屋當然也是 " " 不了啦 ,


上大下小的雙幢建築 , 式樣新穎卻讓我沒安全感 ,


下圖是寇桑和我在 2010年 8月21日去南區沿岸散步時經過大廈底層時拍攝的 , 其實大廈本身很堅固的 , 突出來的部份只是當涼台使用而已 , 所以很安全的啦 , 不過我很好奇內部住家的房間是否也是圓形的呢 ???


終於看到我們要去逛的百貨公司 ( 下圖左邊屋頂有畫白色弧形那幢 ) , 它的前面居然也有海水游泳池 ( 紅白橫條的煙囪標記 ) ,

游泳池旁居然可划船 , 下圖右邊這幢大廈底樓左側有個黑黑小小人影的位置就是 Bryggebroen 橋的 ( 西區 )橋頭 ,

Bryggebroen 橋在 ( 南區這端的 ) 橋頭 , 有標示這橋只能供行人和腳踏車使用 .


游泳池旁划船 ( 電力發動船 ) 的價格表 , 1 小時 300克朗每超過 15分鐘加收 50克朗 .


Bryggebroen 橋頭的海水游泳池外型設施和

Langbro 橋頭的海水游泳池幾乎相同 ( 如下面二張圖 ) .


海水游泳池的另一旁是觀光船的停泊站 ( 觀光船提供遊客從海上觀賞哥本哈根市的部分觀光景點 ) ,

觀光船的路線及停靠點圖


哥本哈根市近幾年致力於海岸邊的修建與設施 , 以便提高民眾休閒活動的地點 , 讓原來荒蕪的地區變成重要的美麗觀光休閒市景之一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