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Hawaii 夏威夷遊後的感想 ( 夏威夷行 42 )


14天的夏威夷遊終於結束了 , 這一路我遇到許多的事 , 也有些是從網路上看到的知識資料 , 寫出來讓大家飯後也可談笑一番 .

我們坐的是美國 Continental 航空公司的飛機 , 早上 9 點從哥本哈根的機場起飛 , 回來時是夏威夷晚上 6點的飛機 . 飛機的空服員給我們的早餐居然是薯片配漢堡 , 第一次遇到這樣子的情況 , 第一個反應是難怪美國有這麼多大尺碼的人 .


小如告訴我們夏威夷整年的溫度都差不多 , 幾乎每天都會下一點陣雨 . 我們是 10 月份上旬遊夏威夷的 , 每天中午大都是 30 ~ 32 度之間 , 除了在室外太陽下面感覺非常熱外 , 在室內或樹蔭下都還不算是燥熱的 . 或許是因為冬季吧 , 也不是每天都有下陣雨 .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彩虹掛在天空 , 雖然只是淡淡的一抹 , 總算沒辜負" " 的聲譽 , 也因為這聲譽的原因吧 , 夏威夷的車牌上面都有的標誌 . ( 夏威夷又有 阿囉哈洲之別名 , 因為當地人們見面或再見時的招呼語發音就是 阿囉哈 )


在夏威夷歐胡島上檀香山 ( Honolulu ) 的機場和主要街道 ( 如 Kuhio Avenue 和 Kalakaua Ave. ) , 都可以看到免費的有關各島旅遊景點介紹的小冊子 , 裡面並有一些買禮品或吃東西的折扣卷可使用 .


夏威夷群島屬於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地理 , 地形與地質的變差很大 , 可從下面的圖片裡看到崎嶇不平的地形和熱帶雨林及貧瘠火山岩的地質 ,


火山岩流入海水後 , 形成美麗的海灘 ,


及海裡奇形怪狀的小島 ( 像鯨魚嘛 ?!)


從可可山頂拍攝到的恐龍灣 ,


也因為夏威夷生態保存的很好 , 所以有許多植物在地球別的地方已經找不到了 , 而且在檀香山市區內也有許多的公園和植物 , 所以夏威夷的空氣也清新 .


下圖是我第一次看見過的榕樹果子耶 , 以前我從不知道榕樹是會長果子的 , 或許是我少見多怪吧 .


也因為植物和樹木太多在進入森林前一定要做好防蟲程序 , 不然就會像下圖一樣在植物園就會被蚊蟲叮出大包 ( 請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


夏威夷洲的本地人是屬於玻里尼西亞人 , 總人口裡白人占 1/3 日本人占 1/4 ( 所以許多公共場所都有日文 ) , 所以當我在中國城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時真高興吶 ( 在丹麥是看不見的 ) .


在夏威夷可以隨時隨地的看到重型機車 , 式樣多外連騎士的年齡老少都有 ,


夏威夷除了是海上運動項目多樣化外 , 路地上的運動也多 , 當我第一次看見巴士居然可以戴腳踏車時 , 就覺得夏威夷公車真貼心 , 丹麥的公車都沒有這樣的服務ㄟ , 但是後來才注意到丹麥是平原式地形 , 夏威夷的地形全是山坡地高高低低起伏太多 , 騎腳踏車確實很吃力 , 所以在夏威夷腳踏車騎累了不必擔心車子沒辦法一起回家哦 .


新鮮空氣流通的觀光巴士 ( 車身廣告都很 " 吸睛 " ) ,


下圖這腳踏車形狀的設計是讓人停放腳踏車的地方實用又兼顧美觀 .


在夏威夷有許多地名是用夏威夷語命名的 , 小瑩覺得有趣所以拍攝下來給家人看的 : 例如以夏威夷第一位國王 " 卡梅哈美梅哈 "( Kamehameha ) 國王名來命名的 , 為什麼小瑩要拍照呢 ? 她告訴我因為日本漫畫書裡面有一種功夫的名字也叫 {卡梅哈梅哈 } 啦 ,


下圖這地名更妙 --- 喜歡喜歡 .


除了中國城賣的龍蝦 . 包魚等海鮮 , 當地超級市場賣的魚類有下面這麼鮮艷顏色的魚 , 我沒吃過小如和小瑩說這顏色的魚她們不敢吃 .


總的來說 , 夏威夷確實是度假觀光的好地方 , 除空氣新鮮 , 景色美 , 是拍照的好地方 ( 就算是不會取角拍攝 , 照出來的照片一樣顏色鮮艷美麗 ) , 也是運動曬太陽的好所在 , 游泳 . 潛水 . 衝浪板 . 爬山 . 還有空中跳傘 .


朝陽 . 夕陽


夜景


我也有許多的第一次在夏威夷留下記憶 : 坐潛水艇到海底看景 , 短時間內吃很多冰淇淋 , 一次吃很多肉類 , 吃了從 5~6歲就開始不吃的鳳梨 , 也穿了將近 30多年沒再穿過的泳裝 ( 雖然最終還是沒勇氣游泳和潛水 ) ...... 更看到一些在電影裡看到的東西 , 也見識到美國食物的大份量 .....

如果問我有機會還想去夏威夷嗎 ? 我要考慮 , 因為飛機在夏威夷下降時 , 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機師技術太差 , 下降時是突然猛得下降幾尺 2~3 次 , 害得剛吃完餐點的我嘔吐 , 我要好好的想一想才能回答 : 去還是不去夏威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