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可可山 ( 夏威夷行 27 )


10月13日小如說 : 今天要帶小瑩和我去爬一座比較難爬一點的山 , 她爬過卻沒有完成的山 " 可可山 " .

遠看可可山也是覺得光禿禿的一片 , 淒涼


小如說 : 上山的路就是下圖 ( 中間 ) 山頭有土黃色延伸下來的那條 ,


原來上山的路並不是普通的階梯而是一條鐵軌 , 是利用鐵軌下面的枕木當樓梯哦 , 難怪小如說是難爬的山 , 因為二個枕木之間的距離對腿短的我來說確實爬起來吃力 , 更何況有些枕木已經被踩踏的 ....


小如說 : 這條鐵道當初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 美軍為了運輸軍火上山建起來的 , 所以路旁也有架設電線桿供電 , 但是戰爭結束後就棄置不用了 , 只是後來被登山者當作登山步道才又開始使用的 .


我告訴小如和小瑩 : 她們倆只管爬 , 我能爬多高就爬多高 , 我會在山下的停車場等候她們 . 看見她們爬的快看不見 , 又見前面枕木有缺口 , 我還是轉回頭下山吧 .


早上十點半多接近 30 度高溫 , 又面對乾燥的泥土 ( 如上圖 ) , 還要努力爬山 , 轉身看見海心裡頓時涼快一些 , 反正不用在趕著爬山 , 放鬆心情看看四周的景色 ,


從停車場看著可可山等待她倆回來 . 小如說這次因為是慢慢的爬 , 所以她和小瑩一起爬上山頂了 . 小瑩說還好啦 , 比鑽石頭山 ( 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11/01/20.html ) 難爬一點 , 而且有一段鐵軌下面沒有泥土是懸空狀態的 , 有些恐懼感而已 ,


呼哈 還好我沒有逞強硬要爬 , 看看穿著涼鞋爬山的她們 , 腿腳上沾著的泥沙就知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