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大藍莓

好大的藍莓,前面2粒較小藍莓是一般市面上看到與買到的藍莓,與後面大藍莓相較之下,差很大

                這是桑椹果樹
8月底好友寶嫂打電話來說:我要過來一趟,我在門外等候著寶嫂,寶嫂開著車慢慢駛來,停好車子寶嫂拿出一大袋〔約5磅〕的藍莓給我,請寶嫂進屋裡坐,寶嫂說還要送藍莓去Tony家,所以不坐了改天聊,進入屋內打開袋子,哇!好大好大的藍莓,馬上洗了一些來吃,哇塞!好甜啊!!

隔週寶嫂又來電話說:阿美我要過來一下,寶嫂一下車又是拿一大袋藍莓,我說寶嫂藍莓好大好甜,寶嫂說這是我最近新尋訪到的藍莓園,別家藍莓品種小,價格高採摘一磅有到二元的,但是這一家藍莓園不僅藍莓特別大,還有價錢也便宜非常多,一磅只要9角5分,怎麼樣?阿美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摘藍莓,我說好啊!
9月13日週日下午一點半,寶嫂打電話來問阿美我要去摘藍莓妳要去嗎?我說好,寶嫂說:我馬上過來,我與阿山哥帶著2個塑膠捅子上了寶嫂的車出發了,天哪5分鐘只有5分鐘車程,寶嫂在一間住戶門前不大的車道上停好車子說:到了我們開工啦!

寶嫂帶著我與阿山哥一路往屋後走去,哇!好大的一片藍莓園,寶嫂一路走一路說:屋主說他們家的藍莓有七個品種,有大有小有酸有甜,但是又大又甜的品種在果園的最後面,走著走著寶嫂說到了就是這裡,我們分頭開工啦!越往裡面走的藍莓越大,因為農場主人沒有整理比較雜亂,我與阿山哥採摘一個半小時已經頗有收穫,我們大叫寶嫂我們先出去了,我們往回走到住戶後院,屋主拿出磅秤一秤8.75磅,一磅9角.5分屋主收八元三角,阿山哥與屋主聊起來了,屋主說藍莓園有6公頃,阿山哥說你的藍莓樹都沒有修整所以有些亂,屋主說:我們不是以此為業,我開公車妻子是會計師,土地是我父母親買的農業用地,因為是農業用地,所以一定要有種植行為,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在等待土地變更開發‧

阿山哥說藍莓好大好甜,屋主說品種關係,還有就是我們不噴灑農藥,等秋天冬天落果落葉自行腐爛做天然肥料,屋主續說就因為我們夫妻不以此為業,我們沒有時間整理果園,所以才賣給你們那麼便宜,聊到此寶嫂也出來了,寶嫂將藍莓磅好秤付了錢,寶嫂送我與阿山哥回家,真慚愧住在這個城市十四年了,竟然不知道開車5分鐘就可以採摘藍莓,當然從明年開始我們年年都可以自己去採藍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