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預防乳癌的福利 2009




八月下旬時收到區域醫院的信函 , 內容主因是 : 住址在哥本哈根市的市民 , 只要年齡在 50 至 69歲之間的女性 , 政府每二年會自動提供乳房檢查 .

當然這是自願性質的 , 但是我們給與你一個預定的時間



2009.9.9 星期三 13:15






檢查時間大約需要 20 分鐘 , 你會在 6 個星期後收到我們寄給你的信息 . 如果你不願意接受檢查 ,
希望你能來電話通知我們 , 取消為你安排的時間 .............等等


因為乳癌是丹麥女性的頭號殺手 , 所以哥本哈根市政府自動提供服務 , 幫我們預約好檢查乳房的時間 , 對我這樣的懶人來說 , 是項好政策 , 因為我就是不會自動找醫師檢查的人了 . 所以今天我就乖乖的自動去醫院檢查乳房 .


護士叫名後 , 領我去一間換衣室 , 告訴我先把門鎖上 , 脫光上衣 , 在進第二道門 , 她會幫我的乳房照相 . 護士從另外的門進入照相室 , 叫我脫光上衣就請進 . 護士用照相機器夾住我的乳房 , 每個乳房上下及左右各一張 , 很快就完成 .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照乳房的檢查相片了 , 如果是要我自己去家庭醫生那開檢驗單 , 再打電話給醫院預約時間 , 我是不會做的 , 除非我覺得乳房到了非常不舒服的時候 , 所以非常感謝哥本哈根市政府管這閒事 , 更當然希望我是沒問題啦 !


非常的謝謝小祺和小瑩 , 今天晚上特別趕過來送這盆蘭花給我 , Tak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