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好怪異的夢呀



今晨六點鐘前發生的夢 , 真的好怪 , 好可怕的後果 .

在夢境裡 , 我好像似參加旅行團去旅遊 , 我聽見有人叫我們向右走 , 是爬山看風景 , 當我向右側爬上去後 , 發現那山路向下走 , 排滿了人 , 事實是一個人接著一個人 , 雖然我是走在人群裡 , 但是我又像似置身事外 , 可以看見整體的路線圖 , 路就像似漩渦般是一圈一圈的 , 我們全都是向著中心點走 . 地是非常平穩但路卻是狹窄的只能供一個人前進 , 雖然狹窄卻不會有要掉下去的感覺非常的安全 , 右手邊一路走來全是瀑布 , 左邊感覺上類似溪流的水一直繼續向左邊流走(又或許是瀑布流下來的) .


走著走著突然聽見用鞭子抽打空氣的聲音 , 並且有聲音叫我們把衣服全脫光 , 不可以不照著做不然就有鞭子抽過來 , 雖然裸體但看見的全是別人的背部 , 還是一個接一個的向前走 , 有個人跟在旁邊 , 我也一直聽見身旁的聲音 , 叫我不要害怕往前走 , 不要停下來 (我居然沒有轉過臉去看是誰 , 也沒有想到這人是踩在哪裡 , 是走路或是漂浮的) . 越走越害怕 , 突然想到為什麼只有我自己去旅行 , 寇桑呢 ? 他到哪裡去了 , 他不是每次都說 ,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旅行的嗎 ? 為什麼他讓我參加這種怪異的旅行 , 而我又沒看見他 , 於是我叫到 , 我要找寇桑 . 突然場景一變 , 只見寇桑兩旁各站著一個人 , 隱隱約約的好像看得見翅膀 , 只見寇桑對我說 : 妳要自己走 , 這趟路我沒辦法陪妳 . 就不見了 , 我又回到原先的路上 . 腦海裡突然一閃 , 我是不是在走向地獄的路上 , 我做了多少的壞事呀 ! 我不想去地獄 ....


就在這時 , 我感覺自己腦筋好像清醒了 , 又像似做夢 , 聽到寇桑在睡房門外 , 正要推開睡房門進來 , 然後開亮床頭燈 , 我的眼前面突然出現一片橘紅色光 , 喔 , 原來是我的眼睛沒睜開 , 真是的 .....

咦 ! 我睜不開眼 , 嘴巴也開不張 , 我怎麼感覺不到雙手的痛 , ㄚ我怎麼沒有呼吸了呢 ? 不行我一定要用力吸氣 . 吐氣 (同時間我聽見寇桑躺到床上) , 一下 , -二下 , ㄚ ! 感覺到肚子有起伏了 , 再用力 , 三下 , 四下 , ㄚ ! 胸部也有起伏了 , 快 ! 快 ! 快 ! 再次用力呼吸 , 終於聽到自己用力呼吸的聲音了 , 很粗重的呼吸 , 趕快叫聲寇桑 ,

他問 : 妳醒了喔 ,
我說 : 我做了個可怕的夢 ,
他說 : 妳要上廁所嗎 ?
我回說 : 想上呀 ! 但是我起不了床 .

大約過了二分鐘 , 寇桑說 : 妳不是要上廁所嗎 ? 還不起來 , 想要尿床嗎 ?
我回說 : 想上廁所呀 ! 但是我動不了 .
於是寇桑起身 , 說 : 那我拉妳一把 .

拉我坐起來後 , 寇桑又躺下去準備繼續睡覺 . 我只好一點一點的向床沿挪動 , 終於把腳放下床沿 , 但是我站不起來 , 坐在床沿我試著讓腳站立 , 沒成功 . 看看鬧鐘 6:12 .

寇桑說 : 我幫妳站起來吧 . 於是寇桑從我被背後 , 把手放在我胳肢窩下 , 用力架起我來 , 站起來後我慢慢走向廁所 , 呀 ! 手腳也漸漸回復知覺了 , 謝天謝地 .

怎麼會這樣 , 我也不明白 , 我想大概是我太疲勞了 , 長久以來累積的 , 直到昨晚才全部放鬆 , 所以身體和心理不能配合吧 .

只是因此而使我想起 , 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 , 男主角很年輕就因出車禍 , 身體從頸部以下全身麻痺 , 所有的生活起居都要由別人照顧 , 因此男主角要求人道死亡 , 最終法院判決如他 所願 . 當時我不是很理解 , 現在我卻很清楚的感覺道到 , 不能動要麻煩別人時 , 真的生還不如死掉算了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