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試烤馬鈴薯蔬菜泥餅








芹菜 . 紅蘿蔔 . 馬鈴薯 , 這三樣菜蔬一直是寇桑最討厭的 , 但是這三樣在加上洋蔥共四種菜蔬 , 確是丹麥最基本最普遍的菜 .

在一本自療高血壓的書裡面有寫到 , 平常多吃可以讓高血壓不發生的食物裡面就有

馬鈴薯 . 紅蘿蔔 . 芹菜 . 洋蔥

為了讓有高血壓的寇桑吃這些菜 , 我們經常嘰嘰嘎嘎 . 前二天在網路上看到 , 有媽媽為了讓小孩吃蔬菜 ,用馬鈴薯和紅蘿蔔泥混合炸成丸 . 看起來我也要用此方式 , 但是為必免肚大如西瓜的寇桑吸收太多油脂 , 我不用油炸的 .

1. 先把大約 1 公斤的馬鈴薯去皮煮熟 , 用湯匙壓成泥 .
2. 一大根紅蘿蔔和一把泡軟的黑目耳切成絲 .
3. 二大根西洋芹切成小丁 .

再把上面三項混合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 , 分成十個 .


六個馬鈴薯搓成球狀 , 中央放入我上次做皮薩時剩下來的乳酪絲後 , 在放入烤盤上壓扁 (烤盤上面先放置烤麵包紙 , 事後比較好清理)




我用 200 度烤 20 分鐘 , 表面裂開 , 還沒焦黃硬脆 , 沒成功 , 或許下次在試驗上火開大點 ,


但是切開來吃時有乳酪絲狀 , 我愛吃 , 可惜我只是用三個指頭捏一點放入 , 太少了 , 下次改進 ,




另外四個馬鈴薯泥 , 直接放置在烤盤上面壓扁 , 上面撒乳酪絲 , 像烤皮薩一樣 ,



同樣是 200 度烤 20 分鐘 , 表面微黃 , 硬脆 , 下面軟 , 也是沒成功 , 因為不好鏟起來 ,


不過這次寇桑很賞面子 , 吃了二個 , 還說好吃 , 剩下來的明天他要放入微波爐 , 熱來吃哦 ! 難得ㄝ , 寇桑居然說 馬鈴薯蔬菜泥餅好吃 , 怪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