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生死一瞬間的嚇殺 (二/三)







在生死一瞬間的嚇殺 (一)裡(https://wecindy813.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7.html),我敘述的是我物理治療醫師的去世,所帶給我的心情震撼;而這樣震撼的情形還有一次,而狀況更誇張,那是在「生死一瞬間的嚇殺 (一)」之前發生的

🚑🚑🚑🚑🚑🚑🧹🧹🧹🧹🧹🧹🚑🚑🚑🚑🚑🚑

丹麥的家服員不是固定在一個家裡服務老、殘人士(統稱 顧客)。而是在一日之內要拜訪許多家。例如:早上要叫醒 1~3 人,而這三人:
有只要叫醒後,幫忙準備早餐的同時,顧客自己穿衣清潔自己。
第二類顧客叫醒後,先幫顧客在床上清潔上、下身幫忙穿衣,再去浴室刷牙、洗臉後,幫忙準備早餐。
第三類顧客叫醒後,直接去浴室脫衣洗澡、穿衣、刷牙、洗臉後,再幫忙準備早餐。

(當然這期間還要準備藥、刮鬍子、全身抹乳液塗抹麵包、煮燕麥片 ⋯⋯⋯)


🚑🚑🚑🚑🚑🚑🧹🧹🧹🧹🧹🧹🚑🚑🚑🚑🚑🚑

Fr(夫人). Jørgensen 並不是我的固定「顧客」,是我同事的固定「顧客」。所以我去服務 Fr. Jørgensen 的次數不會超過 5~10 次。

原由:

事發那天(輪到我拿緊急電話{就如在醫院病房裡時,不是醫護人員拜訪的時間裡,發生了意外事件時按的那個按鈕的作用是一樣的})早上約10~11:00 之間,正和同事兩人幫不能行動的 Fr. Ptersen 洗澡快結束時,收到的緊急電話,打開電話又沒人回答,於是和同事說好:我先去處理緊急電話的事,請她單獨一人接手餘下的事,因為我不知能不能趕回來

接受家服的「顧客」除了能自己開門的外,政府一律在「顧客」的門外裝 [鑰匙箱] ,提供所有的 "家服工作人員" 方便進出工作。
當然我們是先敲門,等個幾秒鐘,如沒聽到回音就自己開門。結果看到
 Fr. Jørgensen 倒在地上,還好人清醒著,並告訴我:因為腿軟跌倒時頭碰到茶几的桌腳。

沒錯 Fr. Jørgensen 的額頭邊上,正有一個洞不停的流血,怎麼按血也不停止,我只好撥電話給駐點護士,可是 10 多分鐘過去沒人接,我也緊張了,告訴 Fr. Jørgensen 我一邊撥打電話,一邊出門看看是否有人經過,幫忙我找護士; Fr. Jørgensen 怕我一去不回頭,不願意我走開,我只好一再告訴她,我不走遠只在門口看看能否遇到路過的人幫忙。就這樣一邊撥打電話,一邊出門看看是否有人經過,打了數次約 20~30分鐘(這之間進出數次安慰 Fr. Jørgensen),終於有同事經過,進門來幫  Fr. Jørgensen 和我

同事一邊撥打電話我們一邊幫忙按住傷口,終於同事的電話打通了,說護士會儘量快點趕來;這時我才放下心告訴同事:我很害怕,因為一直找不到護士和人幫忙,我真怕 Fr. Møller 死的事件再發生。約又過了 5~10 分鐘,同事見我頻頻看表,就對我說:我後面沒顧客」了,妳還有顧客」的話就去處理吧!我幫妳看著 Fr. Jørgensen 。確定同事真的可以幫忙,我才離開 Fr. Jørgensen 住處去下個顧客」家繼續家服工作。

等上午所有顧客」的工作做完,差不多都是將近中午 12 點的午餐會面時。這天我進辦公室時還不到 12 點的午餐會面時間,這時平時很少來我們辦公室的「總區域主管」叫我去她的辦公室,直接問我之前發生的事;

又問我有什麼感覺?
我說:可以以後再也不要排我的班拿緊急電話了嗎?我真的很怕 Fr. Møller 死亡的事件再發生

好,我准妳今後可以不要排班拿緊急電話。我會直接告訴妳的主管。

吼 ⇊💙 ,終於可以放下不安的心。並去感謝我的同事去報告主管事發之時,我的心裡狀態(關心,現在回想,可能我的臉色已表現的很清楚而不自知)。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是不會去找主管申訴及申請的,雖然我害怕是事實。同事也跟我說 Fr. Jørgensen 已經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治療並住院了。


❤❤❤💓💓💓💞💞💞❤❤❤
我一直很喜歡我的這份工作,
因為主管、同事都會互相關心、招呼/照顧對方。
❤❤❤💓💓💓💞💞💞❤❤❤


🚀🚀🚀🚀🚀🚀🚀🚀🚀🚀🚀🚀🚀🚀

匆匆數月過去,這期間還包括我四個星期的休假日。

誇張事件的發生經過:

在週末值班(我們這區的家服工作人員,每三個星期輪一次週末的班)接近午休時間前,因為別的同事都還沒忙完手邊的工作,所以辦公室裡只有我和同樣忙完工作的元老級的同事 Tove 。我們邊吃午餐madpakker)邊聊東聊西聊所有顧客」的情形
Tove  說: Fr. Jørgensen 已經過世月餘了!?

啪 ⋯😑 眼前一黑。。
再看見時是二手肘撐在桌面,並捏握著我的午餐madpakker),橫在我嘴前;楞楞的看著自己的午餐madpakker),我這是怎麼了?難道我昏厥過去了嗎?這是生平頭一次的經驗。(我猜是昏眩過去了,多久的時間呢?腦子裡只是空空的感覺,我怎麼會突然昏的?

楞楞的咬嚼著午餐madpakker),
忽然聽見同事 Tove 問我:祥,妳怎麼了?
嗄?我飛走了 ⋯
為什麼?
因為我聽到 Fr. Jørgensen 已經過世了!
那已是月餘前的事了?
但是 是什麼時候的事?
大約是 xxxx。
喔!那正是我放假的時段,銷假後我沒問同事,這期間有什麼事發生?!!所以不知道

P.S.我所謂更誇張是因為我生平第一次昏厥/昏眩的經歷是這樣的。當然我現在可以用這樣的玩笑口氣說我自己,但當時我的心情是空盪盪、忐忑不安、有點害怕的。


🛫🛫🛫🛫🛫🛫🛫🛫🛫🛫🛫🛫

每年底約 11 月左右,直接主管都會跟員工個別約談半小時左右:談談這一年裡我們對工作環境、方式、同事&顧客」相處的如何 ⋯⋯等等。

祥,我聽 Tove 說,妳對Fr. Jørgensen 過世的事有特別反應
是,我認為我是昏厥/昏眩過去了,因為我眼前一黑腦子裡只是空空的感覺,所以我告訴 Tove 我(意識)飛走了 ⋯ 。我並不知道 Fr. Jørgensen 過世消息,因為剛好是我放假的時段,銷假後我沒問同事,這期間有什麼事發生?!!所以不知道
那妳還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哦!有 !那天晚上我夢到 Fr. Jørgensen 來跟我說謝謝&再見。
妳不害怕嗎?
不會,因為 Fr. Jørgensen 是笑笑的跟我說話的。而且 Tove 同事都很關心、招呼/照顧我呀。
這也是妳另外要求不要上班到 16:00 ,為避免拿緊急電話的原因嗎?
是的。
腦子裡只是空空

❤❤❤💓💓💓💞💞💞❤❤❤
我真的真的很感謝,
我的同事都很關心、招呼/照顧🙏
❤❤❤💓💓💓💞💞💞❤❤❤

讓我對死亡的恐懼漸漸減低 ⋯ ⋯ ⋯



沒有留言: